新浪新闻客户端

神秘伊朗货机飞往叙利亚 美怀疑运弹道导弹袭击以色列

神秘伊朗货机飞往叙利亚 美怀疑运弹道导弹袭击以色列
2018年04月27日 15:3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目前,伊朗在叙利亚约有8万人左右,除了数千革命卫队之外,主要是伊朗支持的什叶派民兵、阿富汗雇佣军、真主党武装和巴勒斯坦武装等,这些武装一直在配合叙军作战,如果没有他们的配合,叙军根本难以维持现在的局面,叙军目前兵力短缺,估计仅有六七万人。

  近日,美国政府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美国和以色列情报部门正联合调查从伊朗飞往叙利亚的几架货机,这几架货机属于叙利亚和伊朗空军,被认为很可能向叙利亚运送了某些种类的武器,很可能是伊朗制造的弹道导弹,这些武器很可能已经在运抵叙利亚后被转移。

  这几架货机是在美英法空袭后飞往叙利亚的,其运载的武器很可能将被用于攻击以色列,以色列近期不断空袭伊朗在叙利亚的军事基地,在轰炸阿勒颇的真主党武器仓库时,至少一名伊朗军官被炸死,在对霍姆斯叙军T-4空军基地进行的空袭中,伊朗证实包括一名上校在内的7名革命卫队成员被炸死。

  叙利亚军方目前拥有一定数量的“飞毛腿”和“圆点”短程弹道导弹,具备搭载生化弹头的能力(按照冷战苏军标准,其装备的弹道导弹中有4%配备生化弹头),其数量很有限,不过,由于其深藏地下,以色列空军倒是很难将其摧毁,叙利亚的弹道导弹基地和生产能力是在伊朗帮助下建立的,伊朗最初坚持将基地建在地下,如今看来很明智。

  在以色列空袭之后,伊朗就威胁要报复,如果伊朗将弹道导弹真的运到了叙利亚,而且使用的话,不管以色列部署的反导系统是否拦截,可以肯定的是,以色列都会发起大规模反击,目前,不仅是美国、以色列和沙特等国,法国总统马克龙在跟特朗普的会晤中也表示,不能允许伊朗在地中海建立基地威胁欧洲,伊朗弹道导弹能够打到欧洲。(作者署名:鹰眼防务观察)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