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B52抵近广东对中国威胁有多大 战时就是个靶子

美军B52抵近广东对中国威胁有多大 战时就是个靶子
2018年04月26日 11:5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B-52已经是一型祖父级飞机

  近日海外媒体报道,2架B-52轰炸机从关岛起飞,经巴士海峡进入中国东沙群岛附近空域,然后沿路近回,据说最近处距离中国海岸大约250公里。许多人将这次飞行与中国空军此前进行的绕岛飞行联系在一起,实际上这次飞行基本上没有太大意义。

  首先B-52轰炸机是一型研制于上世纪50年代轰炸机,体积庞大,也没有进行隐身处理,容易被防空雷达发现,在现代战斗机和防空导弹面前就是一个靶子,在越南战争之中,B-52已经暴露了这些缺点,进入新世纪之后,美国空军一度考虑削减B-52轰炸机数量,就是认为B-52太过陈旧,在高强度对抗环境下生存能力有限,需要电子战飞机、护航战斗机才能进入战场,相比较之下中国已经建立比较完善空情探测与指挥引导体系,特别是先进预警机装备部队之后,已经可以覆盖第一岛链及外侧地区,新一代歼-11、歼-10战斗机已经具备较强作战能力,第四代战斗机歼-20也列装作战部队,对空拦截能力迅速增强,所以即便B-52有战斗机护航,进入巴士海峡以东也没有太大生存能力,实际上这个距离别说战斗机,连中国新一代防空导弹都可以对其进行拦截,例如S-400防空导弹射程已经达到250公里,在高空飞行、笨重庞大B-52战斗机对于这些防空导弹来说几乎就是一个绝好的靶子。

  没有护航战斗机,B-52已经无法进入高强度对抗战场

  B-52轰炸机威力主要体现在机载武器方面,从相关资料来看,B-52经过升级可以挂载AGM-86B空射巡航导弹,这种导弹射程可以达到1500公里以上,具备射程远、威力大、精度高等优点,在90年代多次局部战争之中,B-52轰炸就凭借这种巡航导弹打击对方重要目标,根据AGM-86B射程来看,B-52轰炸机在第一岛链外侧就可以攻击中国南方沿海目标,实在看不出它进入第一岛链有什么必要,当然对于巡航导弹,中国也具备较强拦截能力,新一代预警机、战斗机已经配备有源相控阵雷达,有源相控阵雷达灵敏度高、探测距离远、分辨率好,对于低空目标探测能力较强,由于海面比较平坦,杂波干扰较小,因此对于巡航导弹也具备较强探测能力,战斗机还配备有主动雷达制导空空导弹,在有源相控阵火控雷达配合下,可以比较有效拦截这些低空目标,甚至中国空军歼-20战斗机可以在预警机配合之下,对第一岛链轰炸机进行突击,在这些轰炸机发射导弹之前进行拦截,从而降低内层防御系统压力。

  号称关岛快递的DF26地对地导弹

  中国空军轰6K轰炸机也配备有长剑空射巡航导弹,导弹性能与AGM-86B空射巡航导弹相近,加上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建设深入,长剑空射巡航导弹也具备了海上作战能力,它可以在第一岛链西侧对关岛进行打击,另外中国火箭军还列装了DF-26中远程弹道导弹,这种导弹可以配备常规战斗部、高超音速飞行器对关岛重要目标进行攻击,从而让对方这个重要战略支撑点失去作用。(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