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采购中国一重要装备:后期调试问题质疑产品质量

俄军采购中国一重要装备:后期调试问题质疑产品质量
2018年04月25日 15:1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首批CHD622V20发动机首批CHD622V20发动机

  中国首次出口俄罗斯柴油发电机的结局并不完满,在提供首批CHD622V20发动机给俄罗斯海军测试暴徒-M护卫舰之后,俄罗斯方面的反馈并不让人满意,俄方称,这款发动机试用造成了一些问题,导致了暴 徒-M护卫舰的工期受到延误。

  鉴于德国以及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封锁,之前暴徒-M护卫舰计划安装的德国发动机MTU 16V4000M90只安装了5艘,就被德国人单方面终止供货,剩下的4艘俄罗斯求购了中国产一款民用发动机CHD622V20,虽然功率等关键指标完全符合要求,但在护卫舰上装载时出现了一些问题。

  该消息经报道后,也引发了俄罗斯网友的激烈反应,他们认为一向是俄罗斯向中国提供武器装备,现在采购中国产品似乎难以接受,并开始质疑中国产品的质量。实际上,一艘军舰安装一款新型发动机都需要进行相应的调试,况且俄罗斯是在国内以及国际上没有更好选择的时候,才尝试使用中国产发动机。

CHD622V20发动机CHD622V20发动机

  中国现在的疯狂的建造军舰,绝大部分使用的都是中国国产柴油发电机。这证明的中国产品值得信赖,俄罗斯暴徒-M护卫舰在首次试用中国发动机显得耐心不够。

  鉴于俄罗斯媒体和网友的制造出的悲情压力,俄罗斯海军将全面弃用中国产的发动机,之前有意采购中国发动机的“黑寡妇”级导弹舰全面换装了俄罗斯国产发动机,这同样是一个痛苦的决定,因为俄罗斯海军不愿采购国产发动机,是因为他们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且工厂生产发动机速度未必能够跟的上军舰的建造速度。

暴徒-M护卫舰暴徒-M护卫舰

  有意思的是,俄罗斯海军决定采购的发动机来自中国一家民营企业的产品,俄罗斯方面声称20缸柴油机CHD622V20是德国企业许可生产的版本。

  但是实际上,这款发动机的中国制造商声称是中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发动机,可广泛应用于运输船、邮轮、舰船等船舶上,且完全避开了西方的专利陷阱,中国可以自主生产和用于出口。此前,因为缺少自主专利的产品,中国每年需要向西方国家的企业缴纳数亿美元的专利费用。(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再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