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辽宁舰曾被贬“纸老虎” 如今组成航母战斗编队

中国辽宁舰曾被贬“纸老虎” 如今组成航母战斗编队
2018年04月25日 10:3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首艘国产航母首艘国产航母

  我国海军去年开启的“下饺子”模式,令世界为之侧目。世界对于中国海军的关注也日益增多。我国海军到今年4月23日为止,已经走过了69个春秋。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我国首艘国产航母002型也即将下水海试,可以说中国正式步入双航母时代。但国外网友却对中国航母的战力提出了质疑。

  亚洲时报在近期发表了一篇文章称,中国自2012年开始交付使用的“辽宁号”航母,虽然有超过1200种技术项目都是自主开发的,但其战力却令人堪忧。由于不具备电磁弹射能力,中国的歼-15战机只能减少武器及燃料的重量来配合,这也就使中国的航母成为了“纸老虎”。

首艘国产航母首艘国产航母

  这篇文章似乎直接引爆了国外网友的高潮。

  国外网友在文章的基础上,对我国歼-15的训练、滑跃式甲板等进行了进一步的贬低。但看看完我们发现,只不过是再一次重复一番诸如抄的技术、比美国差很多等陈词滥调。有趣的是,我们在评论中并没有发现日本网友,毕竟他们可是最早称中国航母是纸老虎的人,难道是真的被“纸老虎”吓着了,躲起来瑟瑟发抖去了?

  “辽宁号”航母早在2017年就成功完成了堪比电磁弹射的夜间起降技术。做为航母作战应用领域最高难的技术之一,中国在这一方面取得的突破也意味着“辽宁号”的打击能力更上一层楼。

“辽宁号”歼-15“辽宁号”歼-15

  “辽宁号”从刚有消息开始就一直被外媒称之为“垃圾”,“辽宁号”的“打脸之路”也就此拉开序幕。外媒对“辽宁号”的称呼也从“垃圾”转变为训练舰,直至以航母战斗编队称呼。从亚洲时报的这篇文章我们也能发现,国外一些人的脸打的还是不够肿,中国这项任务还要持续进行下去。

  目前,中国已经建立了海军学院,并对我国舰载飞行员进行加紧培训中,同时我国首艘国产航母也海试在即,这也意味着中国拥有双航母战斗群的日子就在不远。而中国的电磁弹射航母据传已经处于建设当中,只是不知道那个时候,面对中国的这些“纸老虎”,国外敢不敢先迈出一步了。(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智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