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基斯坦上将访问我中船重工 暗示054A舰重要信息

巴基斯坦上将访问我中船重工 暗示054A舰重要信息
2018年04月24日 18:1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关于054A出口给巴基斯坦,早已不是新闻,去年,也就是2017年6月,中国与巴基斯坦方面签署协议,协议内容就是销售一艘054A型基础上,按照巴方要求进行相关设计的驱逐舰。目前,巴基斯坦方面从英国购买了6艘21型护卫舰已经非常的破旧,对巴基斯坦海军方面的战斗力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去年签署的协议,只购买一艘,一是处于巴方财政方面的压力;最重要的还是,巴方想先尝试一下4000吨级战舰的具体使用状况,因此,这艘054A舰可以说是为巴基斯坦方面探索之用。

  在协议签署不到一年的时间,2018年4月19日,巴基斯坦海军参谋长阿巴西上将极其访问陪同人员到达中船重工进行访问。中船重工党组书记、董事长胡问鸣,中船重工副总经理杨金成等中船的高级管理层接待了巴方一行。对于这次访问,外媒广泛猜测为,去年同中方签订的一艘054A可能交付在即,巴基斯坦参谋长此行访问中船重工疑似了解054A的相关进度。具体状况,目前中船与巴基斯坦方面均未进行透露。

  对于这一艘054A,巴基斯坦方面并不是要求购买中方原版的054A,而是在054A的基础上增加一些巴方所需要的元素,已经在054A的基础上进行相关的升级后,再行出售给巴基斯坦。对于此次的升级内容,外界普遍认为可能会进行如下内容的升级,可能会进行单管隐身舰炮的升级,目前054A型的舰炮为国产PJ26型单管76MM隐身舰炮,可能舰炮的口径没有得到巴基斯坦方面的认同,因此,出口的054A可能换装国产的100mm舰炮。另外,巴基斯坦方面对于054A驱逐舰的近程防空能力表示疑虑,因此,要求中船方面为054A驱逐舰上加装红旗10近程防空导弹系统。加装红旗10近程防空导弹后,054A的抗饱和攻击能力将获得较大的提升。对于反潜能力,巴基斯坦方面可能要求在054A上使用卡-28或卡-23作为其舰载反潜直升机。最后,巴基斯坦军方还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的要求,例如安装更先进的传感器和武器系统,某些电子仪器可能由巴基斯坦方面从国外采购,然后在中国进行安装。经过这一系列的改进,出口型的054A与我国自用版的054A将有诸多不同的特点。

  在本次访问中,巴基斯坦参谋长阿巴西上将对中船重工长期以来为巴海军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于中船重工的合作对于提升两军技术装备水平具有深远的意义。随着巴基斯坦参谋长的访问,中方与巴基斯坦方面在海军装备领域的合作将被推向新的高潮。(作者署名:利刃ZY)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