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方主战坦克为何不用自动装弹机 受坦克兵身材影响

西方主战坦克为何不用自动装弹机 受坦克兵身材影响
2018年04月24日 14:5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世界上主战坦克发展的最好的国家无非是美国与苏联,不过美国要求主战坦克单体作战能力十分强,而不是苏联那种靠装甲集群作战,人海战术来消灭敌方有生力量,所以欧美的主战坦克单体力量往往是超过苏联的,自从M1系列主战坦克出现后,美国对苏联形成了压制性力量,更加坚定了苏联使用人海战术的决心,苏联部署在西线的部队远远超过美国和欧洲能调动的。

  既然美国这么强调单体作战能力,为什么不为坦克装上自动装填机来增强作战能力呢?自动装填机能提高坦克的装填速度,对战斗力加强不是一点点,特别是美国这种一辆战车往往要面对多辆苏联坦克冲锋的时候,射速甚至能决定坦克兵们的生死,不过美国还是不为所动,就是不安装自动装填机,难道是价格过于昂贵,导致美国人用不起?

  显然不是因为价格问题,美国从未在主战平台这方面抠门过,问题就在于装填机的故障率过高,有的时候需要清理故障,往往需要很长时间,在这段时间内坦克是毫无战斗能力的,只能任人宰割或者夺路而逃,对于战车本身就不够用的美国欧洲部队简直是毁灭性打击,就为了这点也不能装备自动装填机,其次就是美国的坦克兵不像中国对身高限制这么严格,1.8m的也能当坦克兵,所以120mm滑膛炮炮弹对于美国坦克兵来讲并不算太重,至少是可以接受的,美国坦克兵的确身强体壮,所以要不要安装自动装弹机对战况影响也不是很大,并且美国坦克兵往往人高马大,在本身就不宽敞的炮塔内塞进自动装填机,还会限制车组人员的活动,并不符合美国国情。(作者署名:利刃巨透社)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