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10架B2轰炸机演练远程轰炸 释放2018年最危险信号

美军10架B2轰炸机演练远程轰炸 释放2018年最危险信号
2018年04月23日 17:3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就在4月19日前后,美国空军对包括B-52远程战略轰炸机、KC-10加油机、E-6空中指挥飞机以及B-2隐身战略轰炸机进行了机动演练,旨在加强执行远程轰炸时空中协同作战和指挥能力,而出动的B-2隐身轰炸机数量为10架,引发了全球广泛关注。

  B-2远程隐身战略轰炸机,在进行空中加油后可具备全球打击能力,理论上全球打击无死角。此次演练美军出动了一半的B-2轰炸机,实属罕见。而就在同一时间,在美国各州上空飞行的还有B-52H轰炸机、KC-10加油机等组成的强大编队,是很明显的空中远程轰炸机编队。而且根据美国社交网站上传出的图片,B-2飞行时还出现了护航战斗机。

  上图为一架B-52H轰炸机飞行航向,很明显是大范围飞行演练。在美国本土未受到严重威胁的情况下,突然出现如此高规格极具针对性的空中演练,无疑美国向某些国家释放出了危险的信号。

  那么,美国是否会在未来某个时间段让B-2隐身轰炸机再次投入实战呢?这种可能性不能排除,秀肌肉的目的肯定是有的,但是出动一半的B-2轰炸机出来拉练,也是在进行被反击后采取大规模空袭的一种预案,那么不排除美国将在不久后在中东地区采取新一轮军事打击。

  美国出动一定数量的战略轰炸机作战有两种情况,一种是进行大规模地面作战时为前线部队提供火力支援,另一种则是面对强于以往对手时,展现远程打击优势。尤其是隐身战略轰炸机具备更好的突防性、大载弹量,可以对大型军事基地,防空导弹基地进行地毯式轰炸。(作者署名:军机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