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计划在战机尾部安装一新装备 威力巨大可击落导弹

美国计划在战机尾部安装一新装备 威力巨大可击落导弹
2018年04月23日 16:2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二战时期美国的B-52或俄罗斯图22战略轰炸机在尾部下方藏有后射机炮。于是乎有军迷问:歼20、F22、苏35等现代战斗机上为啥不弄个后射机炮加强火力提高安全系数?答案很简单,如果说以前的战机没有空间让人为操作,现代可以自动操作也形同鸡肋。

图注:原苏联图-22系列战斗机匹配的R-23机炮图注:原苏联图-22系列战斗机匹配的R-23机炮

  1,现代空战基本都玩超视距作战,万一狗斗有机炮,要后射机炮没用

  现代战斗机和旧时战机最大不同就在速度上,1903年,莱特兄弟那架莱特飞行器最高时速只有15.77公里;1948年,F86军刀战斗机以每小时1079.6公里飞行速度刷新了战机最高时速;1976年,SR-71黑鸟侦察机以每小时3529.56公里飞行速度成为最快有人驾驶喷气式飞机。而飞行速度快慢会影响现代空战战术策略,如今因为战机速度越来越快让超视距作战成为空战主菜,不到万不得已才会出现近距离狗斗状态。即便狗斗,双方战机迎头碰面时最得力武器也是近防武器机炮而用不着机尾后射机炮。

2,现代空战中一旦敌人出现在身后就意味着游戏结束,后射机炮很难射下战斗机2,现代空战中一旦敌人出现在身后就意味着游戏结束,后射机炮很难射下战斗机

  现代空战中一旦敌人出现在身后就意味着游戏结束。因为此时战机飞行员处于极端被动状态,即便有后射机炮,几乎也没有反应时间。因此,安装后射机炮就是个鸡肋般存在,再说了越肩发射了解一下?

  未来,现代战斗机上装备后射火力的趋势可能会卷土重来,但装备的不会是后射机炮,而可能是激光防御武器。美军目前开发中的高能液体激光区域防御系统(HELLADS)小巧轻便可以集成到战术战机上,用于防御和击败四周威胁。据DARPA披露,正在开发中的HELLADS理论上可发射激光击落火箭、导弹、迫击炮之类,值得期待。(作者署名:军机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