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国产水下特战利器曝光:电力驱动速度快且机动性强

我国产水下特战利器曝光:电力驱动速度快且机动性强
2018年04月23日 14:3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007电影的热映,除了身材曼妙的邦女郎外,最大的看点就要数每一部电影中出现的间谍神器。在其中的一部007电影中,就出现一部可以进入水下潜航的科幻飞行潜艇,其一亮相银幕,便引来了大量的关注。由于电影的大热,世界兴起了一股水下潜航热潮。除了民间领域,各国的军事研究人员也对于这一构想便显出了极大的兴趣,看中了水下飞行潜艇巨大的军事应用价值。

  近日,具体来讲就是2018年4月19日,2018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中国国产的“彩虹鱼”水下飞行潜艇正式亮相。在展台周围,聚集了不少前来观看的观众,根据资料显示,该款“彩虹鱼”水下飞行潜艇可以用于海底旅游,通常潜水深度为20-50米之间,最大潜水深度为120米。这样的潜水深度,立刻让人想到了美军装备的蛙人运送器,不过与一般的深潜航行器不同的是,我国国产的“彩虹鱼”水下飞行潜艇具有飞机的某些性能,这使得其可以更灵活的完成人员输送任务。

  对于水下特种作战,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水下特种作战是主要是指特种作战兵力从水下渗透对敌方舰船、水下设施、港口、基地等要害目标实施侦察和破坏的任务。一般而言,水下特种作战任务由一支特殊的队伍去完成,那就是“蛙人”。“蛙人”这种作战模式天然的隐蔽性,付出的代价极小,但是收获的战果却非常大,因此受到各国海军的重视。“蛙人”作战考的不仅仅是蛙人自身的素质,还要靠其所装备的先进武器,其中就包括运送蛙人到指定作战区域的蛙人运送器。目前而言,蛙人运送器一般能够运载1-2名蛙人,通过常规潜艇运送到距离作战区域较近的水域,以后再由蛙人运送器运送。

  装载蛙人的潜水器,在隐蔽状态下接近目标,在完成任务后,运载器将蛙人悄无声息带回潜艇。但是,我国发明的水下飞行潜艇,比通常的蛙人运送器又有很多不同的特点,国产的“彩虹鱼”水下飞行潜艇的原理是潜艇飞机原理的结合,当“彩虹鱼”水下飞行潜艇想要潜入水下的时候,需要打开阀门往水仓中灌进一定量的水,然后水下飞行潜艇就回下潜到一定深度,与潜艇不同的是,此时的“彩虹鱼”水下飞行潜艇也可使用自身机翼或螺旋桨产生的下潜力,加速飞行潜艇的下潜速度,反之,当上浮时,也可以加速上浮速度。除了上浮与下沉,当“彩虹鱼”水下飞行潜艇在水下机动时,其空气动力学特性在水流体中,也可以发挥巨大的作用,帮助水下飞行潜艇灵活机动。另外,国产的“彩虹鱼”水下飞行潜艇由电力驱动,噪音很小,功率输出密度高,行进速度迅速。

  这些优点表明,国产的飞行潜艇拥有普通蛙人运送器不具备的优势,未来,其可以在我军的蛙人作战中发挥自身的军事应用价值。(作者署名:利刃ZY/武器正能量)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