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款机型由韩总统代言并推动:中国近年才开始设计

这款机型由韩总统代言并推动:中国近年才开始设计
2018年04月22日 13:1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朴槿惠上台之初拥有80%以上的民意支持率,借着朴正熙汉江奇迹的余光她在执政之初给韩国带来了经济更上一层的希望,然而随之而来的一系列丑闻将其击倒,正好印证了那句老话----人言可畏。但是朴槿惠短暂的执政时期出来带来经济复苏的火花之外,还让韩国军工产业迎来短暂的春天,这就是女总统亲自代言推动的T-50金鹰教练机。

  金鹰教练机的研发并不是起始于朴槿惠时代,早在1997年就已经上马开发了,期间获得了美国头号军火商洛克希德-马丁航空公司的技术支持,因此T-50获得了很多F-16的技术、使用了很多F-16上的敏感设备,比如它的F404-GE-402型喷射式燃烧器发动机就是美国保密的技术。而同样使用美制发动机的宝岛IDF战斗机就没有那么幸运了,由于先进的F404不愿意出口,IDF只能使用民用技术延伸而来的TFE-1042-70发动机,这一下子就注定了IDF的失败。

  但是T-50金鹰教练机虽然先进却仅仅在韩国内部大量装备,出口业务不算大规模,韩国空军自己采购了70架T-50、还可能采购60架攻击型的FA-50;新加坡、希腊、泰国等虽然在2007年就流露出采购意愿,但是最后的数量都是十几架的规模,明显是冲着与韩国的经济合作来的。其实金鹰教练机的性能绝对算得上是一款顶尖教练机,它可以飞到1.4马赫的速度、机身还采用了提高升力的放宽稳定设计、机载电子设备还能使用各种空空导弹和制导炸弹,头盔瞄具和液晶显示座舱等应有尽有,简直就是款简化版的F-16了,

  中国直到近几年才设计出类似的产品L15高级教练机,另一款可与之相媲美的是意大利产的M-346型教练机。而美军的超音速教练机项目刚刚上马,朴槿惠总统的厉害之处就是它很有眼光的向美军推销这款高性能教练的衍生型号FA-50攻击机,有消息称韩国在朴槿惠时代希望用T-50金鹰及其衍生型FA-50同时竞争美军的新一代教练机和攻击机项目。

  要知道教练机市场长期被美国产品把持,很多国家少量定制T-50也是想等待美国推出更好的产品,一旦达成目的不仅会打开美国进口亚洲军火的先河,也会阻止美国军火商推出下一代教练机,之前的各大T-50用户也会跟风的购买更多的金鹰教练机,不得不佩服朴槿惠的魄力和眼光。虽然因为各种原因最终没有实现出口美国的计划,但是朴槿惠为T-50走向世界做出的贡献是不可磨灭的。(作者署名:利刃KJ)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