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公布三款“重量级”武器:展现中国军事威慑力量

中国公布三款“重量级”武器:展现中国军事威慑力量
2018年04月22日 12:1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来国际政治军事情况动荡较为频繁,尤其是以叙利亚地区冲突为主,中美俄三方在各个方面展开了多方位的较量。在这种情况下,虽然中国并没有直接参与地区冲突,但是由于中美贸易战的打响,以及台海地区问题紧张化,中国需要对周围地区进行威慑。

  于是从4月12日南海大阅兵开始,中国进行加大了地区巡逻强度,同时大幅度加快新型武器的曝光程度。这些武器中,以海军的093B/G型巡航导弹核潜艇、空军的歼-10C战斗机、火箭军的东风-26中程反舰弹道导弹为主的三大法宝成为中国现代化军事威慑力的核心力量。

  海军的093B/G是海军093型攻击核潜艇的改进版,这款改进版核潜艇的最大特点就是使用了垂直导弹发射井。在某种意义上,093B的改进将093从SSN进化为SSGN,使得093潜艇的水下攻击能力和立体打击能力大幅度提高。该垂直导弹发射井可以发射海军装备的最新型鹰击-18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和海军版长剑-10巡航导弹。这两款导弹中,前者鹰击-18是一款专职反舰的巡航导弹,可以进行超过3次轨道变更和末端高超音速机动。与美国弗吉尼亚级核潜艇使用的鱼叉导弹相比,具有更远的射程,更高的速度和更高的突防能力,能够有效打击地方航母舰队。采用垂直导弹发射模式最大的优点就是可以以最快的速度将所有导弹发射出去,提高饱和攻击和攻击窗口时间,进而提高打击能力和防御能力。

  空军的歼-10C战斗机是空军近年来全方位多功能战斗机的典型代表。歼-10C相比广泛装备的歼-10A和改进型歼-10B,最大特点就是大大强化了飞机的机载航电系统,更换了最新的AESE有源相控阵雷达,并对飞机的武器控制系统进行了大幅度的更新。使歼-10C可以兼容从雷石-2到霹雳-12等一系列炸弹和导弹,无论是进行高空制空,低空净空,近地支援等。而这段时间东部战区某航空兵部队装备的歼-10C战斗机正式进入战备执勤也标志着中国新一代全天候多功能战斗机能够时时刻刻进行多种战斗任务,其意义不亚于歼-20服役。

  火箭军的DF-26也在这个时间段正式加入人民解放军的战斗序列,这标志着“关岛快递”的正式部署。DF-26是“航母杀手”DF-21D导弹的进一步改进版,也是中国反航母理论“不对称作战理论”的先进代表。东风-26能够在中国东南沿海地区发射,超过3000公里的最大射程使得东风-26可以在任何一个舰队抵达中国附近海域之前对其进行毁灭打击。核常兼备的半穿甲弹头更使得东风-26具有巨大的杀伤里,其1.2吨的战斗部足以一发瘫痪10万吨级的超级航母,两枚导弹直接命中将让航母进入不可逆的沉没。

  以上这些武器虽然在空军20计划的光芒下显得没有那么突出,但是从战术战略角度上分析,这三款武器的战斗能力均不亚于歼-20战斗机,甚至犹有过之。(作者署名:利刃/AL)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