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巴关系为何如此的铁?巴军这一暖心举动令人感动

中巴关系为何如此的铁?巴军这一暖心举动令人感动
2018年04月22日 12:0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目前中国政府与周边国家基本保持着友好的状态,经济文化交流日益加强。然而,尽管各国关系表面看起来不错,但是,处于本国利益,很多国家对于中国在经济与政治上是两种态度。在经济上加强合作,在政治上却对中国围追堵截,阻碍中国的发展。然而,有一个国家在中国人心中却永远是铁哥们一般的存在,那就是中国唯一一个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巴基斯坦。那个被国人亲切的称之为巴铁的伊斯兰国家。

  作为一个伊斯兰国家,巴基斯坦与我国西南接壤。曾和印度一同为英属印度的一部分,直到1947年英国实行印巴分治,巴基斯坦才脱离印度。其拥有多元化的经济体制,作为一个经济快速发展的发展中国家,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十五大经济体。而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巴基斯坦一直保持有很大规模的武装力量,据了解,其军队为世界第七大武装力量。从1962年开始,他就与我国在军事领域有了密切的合作,不过,他还还与美国保持着密切的合作,是美国一个非北约盟友。

  那么这样一个文化与思想和中国差异很大的伊斯兰国家,为什么会和中国友谊如此之深厚呢?其实,这还需要从上个世纪的七十年代说起,通过第二次印巴战争,美国选择放弃掉巴基斯坦,将目光投向印度,因此美国将许多本应该交给巴基斯坦军方的装备进行了拖延,而此时的印度,装备大量的苏联造战斗机,因此,在制空权,印度对巴基斯坦形成了绝对优势。眼看着印度将要吞并巴基斯坦,然而在这个巴基斯坦仿佛被全世界抛弃的时候,中国挺身而出,巴基斯坦获得了中国的歼6 歼7等战机。从此战局得以改变,挽救了处于困境的巴基斯坦。从此,中巴两国交往日益密切,直到今天,巴基斯坦已经成为中国的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

  而巴基斯坦军人的一个举动,更是让人觉得暖心。那就是在同在联合国执行维和任务的巴基斯坦军人用毛笔写了一副对联,上面写着 中巴友谊,邦交典范 。无疑,如果在异国他乡能够看到外国人用中国毛笔写着赞扬国家友谊的话会让人觉得暖心无比…我相信,中巴友谊,必然会越来越牢不可破!(作者署名:利刃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