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沙特F15被击落却要谎称坠机 也门马上放视频花样打脸

沙特F15被击落却要谎称坠机 也门马上放视频花样打脸
2018年04月20日 15:3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沙特为中东头号土豪,军购方面更采取只买贵的,不买对的政策,一直就是不差钱的主,花了大把金钱引进了大量先进装备,尤其是空军装备,让人体会到什么叫:奢移!可惜近几年内,连续陷入尴尬之中,原因只是在也门撞上南墙了。

F15F15

  以沙特为首的联军不仅能没在地面作战中讨得什么便宜,先进战机更接连被击落,其中,最有名的当属:F15被击落,最初,沙特仅承认因机械故障原因“坠机”,没想到也门马上放击落视频打脸。

  为何沙特F15被击落却要谎称坠机?答案:面子,沙特被击落的战机不是一架二架,这个很丢面子,让人不敢相信的是,连号称从未被击落的美制F15居然也被击落了。

也门使用这样的雷达也门使用这样的雷达

  更让人不敢相信的是,居然被地面上的米格29给击落的 ,原来也门方面充分利用了手中的米格29战机上的设备,原来沙特在刚开战时,以空袭的方式,摧毁了原也门空军的所有战机,包括:米格29。于是也门方面进行创新,可以说,天才的方案。把米格29上的设备拆了下求,其中把雷达火控系统给拆卸了下来,安装到一辆卡车上,这样就可以搜索与引导导弹了,将再R-27和R-73空空导弹装备到皮卡车上,其实就一个临时的导弹发射导轨架,可以进行机动作战了,这等于米格29到地面上。更让人吃惊的是,为了跟踪目标,他们还有一款红外跟踪仪,从公开照片看,这应是从被击落的阿帕奇直升机上拆下的东西。

美式设备美式设备

  也许这个改装方案很简单,但是不简单,说明他们对技术原理方面的掌握相当精深,R-27空空导弹,这是一款中程导弹,虽说射程也一样因地面发射下降了,可能从40公里以上,下降到20公里,但是也可以满足攻击的要求,毕竟可以选择攻击的时机与地点。

  如此一来,那么只需要开着卡车,跟踪空中战机的活动规律,在其航线上设伏,一旦发现目标,开启雷达对目标进行照射,引导R27攻击。从公开的视频看,F15也发现危险,但是仅发射了干扰弹,却没有进行机动规避,结果在红外跟踪仪的辅助下,导弹没有追错目标,最终美国产的F-15战斗机被击落了。

导弹发射导弹发射

  由米格29的火控雷达加阿帕奇直升机上的光电探测器,引导从地面发射的R-27空空导弹击落了空中目标,不管怎么说都是战争史上的奇事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