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国产4万吨两栖舰一次造3艘 气垫登陆艇同时下饺子

我国产4万吨两栖舰一次造3艘 气垫登陆艇同时下饺子
2018年04月19日 15:3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海军舰艇的质量与数量处于双增长之中,虽说带来了舰艇舷号紧张的问题,但是大家为此相当高兴,建立强大海军再不是梦想了,如今已稳居世界第二位。伴随着,越来越多的驱护舰服役,我军的两栖作战能力显得不足了,于是两栖舰艇的建造优先度提升了,传说的075型--国产四万吨两栖攻击舰已经开工建造,最近更传一个让人兴奋的消息,075型将一次开工建造3艘,也许我们不得不在这一句后面加上一个“?”毕竟这一说法没有得到证实。

071型071型

  目前可以证实的是,我们再次一口气开工十几艘气垫登陆艇,即726型,绰号:野马,为排水量150吨的中型气垫登陆艇,巡航航速超过50节,采用开放式载货甲板设计,可载重约80吨,足以一次搭载2辆中型坦克。更重要的是,它可以搭载于大型两栖作战舰上,现役的071型与在建的075型都可以反搭载。

  由于性能理想,已经成为我军登陆作战之中必不可少的装备之一,如今已经转入批量生产中,我军对它的需求不小,如果再算一下帐,现有量产依然远远不够。

071与726编队071与726编队

  目前071型,每艘可以搭4艘726艇,现有的071型已达6艘,那么至少需要24艘,未来071型会继续建造,按目前的说法,至少再建2艘,那么总需求就上升到32艘。075型的建造数量也不少,也许不会比071型少,由于舰体更大,那么搭载726艇的数量也不少,至少4艘,可能为6艘。

登舰登舰

  这仅仅是大型两栖舰艇的搭载需求,考虑到实际上,726艇可以直接完成跨海登陆作战,也可以一些勤务任务,那么我们的需求量更大了。这不免让人忧心:我们能建造如此之多的登陆艇吗?没问题,726艇经过多年的测试,技术早已解决。

726型726型

  726艇在早期原型艇上,采用乌克兰的发动机,实际为进度问题,临时采用了欧洲野牛登陆舰上的发动机代替,后来我才换装国产的QC-70燃气轮机,单台输出功率大约是7200KW,这可不是什么引进技术,而是我们自已采用太行发动机的核心机,研制出国产中轻型燃气轮机。

726型726型

  经过几年的努力,这款QC-70完全成熟了,这次我们终于不再找乌克兰引进了,制约产量的动力问题也解决了,国产发动机让“野马”奔腾,从而成功破解了我军登陆作战的难题。以前我军登陆作战,主要依赖于航速仅十几节的登陆舰艇来输送,不仅速度缓慢,让对手足够的反应时间,而且可抢滩的地段少,让对手可以预计到抢滩的位置,甚至时机。如今726艇的出现,改变了这个问题,不仅可以快速将登陆部队送上滩头,而且可以适应全球绝大多数的海滩。如此好的装备,我们自然要大量建造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