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同款武装直升机 土耳其T129和意大利A129有什么关系

同款武装直升机 土耳其T129和意大利A129有什么关系
2018年04月19日 15:2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T-129与A-129系出同门,但有所改进,机动性和机载设备都有增强

  在1986年时,英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四国政府联合签署了发展“欧洲武装直升机”A-129的计划。然而很快在1990年时,英国又一次(为什么要说“又”呢)从合作计划中抽身而去,转投美国的AH-64去了。结果A-129的境遇立刻直转急下,仅在意大利本国获得了45架的订单。由于体型轻小的缘故,A-129的升级潜力较为有限,故其外销的成绩也并不好看。但在2008年时,土耳其却依旧选择了与意大利合作,在A-129的基础之上研究土方自用型的武直。在这里面,土方拥有知识产权和出口权这两条大约起到了关键作用(土耳其在引进武器的时候非常注重自主生产的能力)。

  与A-129相比,土耳其的T-129在外形上是基本与之相同的。最大的差别在于机鼻处的光电探头和发动机短舱处。采用新型电子设备的T-129,在机鼻处的外形比A-129要整洁许多。而新的更大马力的发动机,也使得T-129的机动性要大大地超出A-129。从公开数据上看,T-129在巡航速度,最大升限以及爬升率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除此之外,由于土意双方合作时,A-129已经装备多年的缘故。T-129型武装直升机在诞生之初即吸取了A-129在改进时的经验,包括五桨叶旋翼和机鼻机炮等设计都一步到位了。在武器搭载方面,T-129与A-129的搭载能力基本相当,不过T-129对各类武器弹药的搭载范围更广一些。这大概是因为土方装备的武器弹药型号较多的缘故。

  总体而言,T-129相当于A-129武装直升机的改进型号,在轻型武装直升机中有着较为突出的性能。作为土方引进的具有知识产权和出口权的武装直升机,它在土耳其军队中应当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作者署名:利刃巨透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