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称解放军被西方习惯性看扁 采访网友为我军正名

美媒称解放军被西方习惯性看扁 采访网友为我军正名
2018年04月18日 15:0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中国军队资料图:中国军队

  在西方,如果他们的军队需要提升军费的时候,他们会将中国的武器装备描述的非常先进,可以分分钟击沉美军航母,以及摧毁关岛军事基地。但是在更多的时候,他们喜欢将中国军队描述成一支仅会使用“人海战术”的军队。这也给西方人造成了一个印象,那就是中国军队很弱小,不足为虑。

  有西方网友或许感觉到有问题,在美国一家知名网站上提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中国军队被西方国家看的这么弱?

  有位叫巴雷的网友举了两个例子来说明这不是真的,中国军队经过现代化之后同美军的标准已经相差无几。其中一个例子是关于反卫星武器,中国在2007年试射了反卫星武器,成功将一颗废弃的卫星摧毁。与此同时,美军进行了回应,2008年在海上从移动的军舰上发射了一枚反卫星导弹摧毁了自己的一颗卫星。

资料图:外国人回答问题资料图:外国人回答问题

  另外一个例子是中国的高超音速武器,这位网友称中国在这个领域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到目前为止,美国惨败,进行的10马赫高超音速武器测试失败了,只是成功了5.1马赫的试验。

  另外,他还强调,美国海军非常害怕来自中国的反舰弹道导弹,以至于开发臭鼬鼠这样的无人加油机来增加航母的作战半径,以期避开中国的导弹。

  不过,这位美国网友的说法似乎是美军屡次索要军费时披露的信息,除了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反卫星武器和高超音速武器均未得到中国官方证实。

资料图:美国人资料图:美国人

  另一位叫裴迪的网友从不同的角度解读了这个问题,他说,西方认识中国军队的知识很多来自于老的战争电影,这本身就是带有偏见的看法。中国军队已经快速的进行了现代化,且中国军队同美国军队的结构有着很大的不同。另外,近数十年中国军队没有进行过一场有规模的战争,很少有机会来展示自己的军事实力。除了军事领域的研究者,一般人不会花心思去研究这些。

  随后,这篇文章被编译到中国社交媒体,国人表现很淡定,鉴于近年中国新型武器装备如歼-20、运-20、055大驱、航母不断装备军队,有网友戏谑的说道:中国的人均航母、人均导弹、人均隐身战机、人均运输机的数量实在惨不忍睹,你们没看错,中国真的很弱。(作者署名:前沿哨所/再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