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休伊直升机堪称武直鼻祖 平衡式旋翼系统性能如何

美休伊直升机堪称武直鼻祖 平衡式旋翼系统性能如何
2018年04月18日 15:0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越南战争曾经一度被称为直升机战争,在这场长达10年的战争中,两款著名的直升机火了。一款是世界上第一款通用直升机——休伊直升机(UH1),另一款就是大名鼎鼎的眼镜蛇武装直升机。它可是武装直升机的祖师爷,大仗小仗打了好几场,并且还广泛装备其他国家,连我国的台湾地区也有它的身影。

  在长达数十年的服役生涯中,眼镜蛇经过不断升级改进,现在已经有了数种改型,外观变化也发生过巨大变化;但最大的变化是桨叶的变化,最早的眼镜蛇只有两片桨叶,与休伊一样,毕竟与休伊是同一家公司的嘛,现在的超级眼镜蛇却有四片桨叶。这是为什么呢?

  越南战争时,用眼镜蛇对付缺乏防空武器的北越游击队,眼镜蛇还是很给力的,毕竟火力猛,机动好。上面的机炮吊舱对着丛林一顿扫,管你越南人再会躲藏,也让你死伤惨重,对付装甲目标,还有火箭弹一顿招呼。随着战争往信息化发展,同时便携式防空导弹大量出现,装甲的防护水平越来越强,眼镜蛇发现越来越不好混了。那么怎么办呢,改呗,升级呗。增加更多的电子设备,使眼镜蛇的战场感知能力越来越强,加强防护,装甲也加的更多了,还能挂导弹了,炮也升级,打的更狠了。

  等把眼镜蛇升级方案搞出来后,那就动手干吧,结果发现原来像个跷跷板的两片桨叶带不动这架直升机了,桨叶的升力不够了,要不就是把桨叶做的更长更大,但强度保证不了,要不就增加桨叶,好,那就上四片桨叶。这样,直升机的升力就提升了,不但能带的起这么多动东西了,爬升率还翻了将近一倍。机动性能也提升了一大截,面对敌人的防空导弹,也有能力躲了。(利刃巨透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