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对叙军事打击却遭盟友背叛:众多盟友仅2国追随

美国对叙军事打击却遭盟友背叛:众多盟友仅2国追随
2018年04月18日 12:1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叙利亚空袭行动叙利亚空袭行动

  在英国指责俄罗斯毒害“双面间谍”一案中,美国驱逐了60名俄罗斯外交官,远远高于其它国家让人惊讶,为什么特朗普会做出如此大的动作哦?而在后续,在叙利亚的空袭行动中,仅有英法两国同行,其它盟友纷纷选择了不参合,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美国媒体披露的最新消息显示,在关键时刻美国遭遇了盟友的背叛,特朗普为此愤怒不已,美国匿名官员称,特朗普维持脏话连篇的破口大骂。

资料图:特朗普资料图:特朗普

  美媒披露称,在“双面间谍”开始驱逐俄罗斯外交官时,特朗普的意见是,与其他国家数量匹配,但是不要带头,保持一致就行。但是,当各盟友国宣布各自驱逐的外交官数量之后,因为其他盟友并没有跟进,美国以60名显得格外刺眼,法国和德国只是象征性的驱逐了4名,有些国家更是驱逐了一两名,很多人一是以此表达了对美国的做法不赞同,另外也不想过分的得罪俄罗斯,特别是西欧国家,面对俄罗斯的军事威胁的感受同美国人完全不一样。

  美媒称,特朗普本以为其他盟友国家会与美国驱逐的人数大致相当的跟进,但是事实上没有。他的助手试图说服他,称欧洲的总和同美国大致相当。被特朗普怒斥,根据美国官员的披露,特朗普责怪助手在驱逐数量上误导了他的判断,他说道:如果早知道法国、德国只驱逐4人的话,我们也只会这么多。

资料图:特朗普资料图:特朗普

  这事没有过多久,特朗普又遭遇了一次盟友的背叛。在美国决定对叙利亚进行空袭之后,仅有英国法国同意和美国一道进行这次的军事行动,这显示出特朗普让美国在盟友中的号召力下降。对于拥有数十个盟友的美国来说,只有2个没有追随了他的军事行动,其他的盟友更乐意隔岸观虎斗,说一些不痛不痒的话。

  其中的原因,除了特朗普上台之后,不仅仅在经济上对盟友“痛下杀手”,在军事上也是到处索要“保护费”,在一些国际大问题上,特朗普的眼中只有美国,而忽视其他盟友的利益。这样闹的盟友们苦不堪言,但是鉴于美国的霸主地位,盟友们既不敢怒也不敢言,只能是默默的拆台。(作者署名:再言/前沿哨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