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国产航母即将海试 印度心态崩了:感叹被中国超越

我国产航母即将海试 印度心态崩了:感叹被中国超越
2018年04月18日 11:4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为辽宁号航母战斗群图为辽宁号航母战斗群

  近日,辽宁号航母战斗群接受祖国的检验后,在国际上确实火了一把,让中国周边的印度和俄罗斯这两个国家无颜以对,更重要的是,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不日将要海试,对中国海军而言即将迎来双航母时代,兴奋之情尽显无遗。

  眼看着中国航母发展成为后起之秀,而印度国产航母仍旧止步不前,这对傲娇的印度人而言心里绝不是滋味儿,据印度媒体表示,印度这半个多世纪以来,苦心经营着海上军事力量,没料到被中国一举超越,在这个领域印度已经失去了原有的优势。

  据了解,印度自从脱离英国独立后,英国除了给印度留下几十年的大麻烦,在闲暇之际还帮印度组建了一直现代化海军军队,在英国好心“送”给印度一艘现代化航母时,中国有且仅有几艘改装的木质武装渔船。

图为“维克兰特”号航空母舰图为“维克兰特”号航空母舰

  而印度在1961年接收了英国改装完毕的“大力神”号航母将其重新命名为“维克兰特”号航空母舰,寓意为彻底击败来犯制之敌,使用36年退役后为了追求所谓的双航母,又从英国和俄罗斯各买了一艘二手航母,来达到维持亚洲海上军事优势的目的。

  让人难以理解的是,印度航母发展了几十年,国产航母的制造至今还停留在原始阶段,据印度学者表示,印度和中国航母几乎同时创下了世界记录,但是两个国家的心情却天差地别,为什么会有如此感慨呢?

  据该学者称,不出意外,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将在未来一个月中进行海试,离下水时间一年不到,开工五年时间不到,而相比中国,印度首艘航母从2005年正式下水,最快也要等到2019年海试,迄今为止有13年泡在水里毫无进展,创造了历史建造航母的最慢的记录。

002型航母最新照片002型航母最新照片

  在航母建造方面,中国实现了完全自主设计建造的一个发展过程,甚至连建造航母的重型机械都完全国产化,而印度航母如果没有美国或者俄罗斯的技术援助,海试之日将遥遥无期,所以从真正意义上来讲,印度这第一艘国产航母算不上国产航母。

  除了002型航母,未来中国将建造更多的航母来扩大中国海军的国防军事力量,有迹象显示,中国第三艘003型航母正在上海江南造船厂火速建造中,并且中国未来还会推出核动力航空母舰,有外媒分析称,中国未来至少将保有6个航母战斗群,分布在不同的海域。

  到2050年,中国将朝着建设一支能打赢现代化战争的一流海军迈进,从中国海军疯狂下饺子和向远洋训练常态化不难看出,有网友表示,相比中国,印度这半个世纪简直活在梦里。(作者署名:疆封/前沿哨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