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出版中国抗日神剧大全 将其作为搞笑幽默宣传

日本出版中国抗日神剧大全 将其作为搞笑幽默宣传
2018年04月18日 10:1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今日微博网友@大破说了算 发出一组照片,显示日本出版了一本中国抗日神剧大全,收集罗列了21部抗日神剧,总计678集。书中梳理了这些神剧中的主要剧情、人物关系,以及对各种神剧画面的评论吐槽,并随书附赠了抗日中文教学,教日本人如何说一口抗日中文等等!

  图片:网友“大破说了算”上传的这本书的封面。

  笔者网上搜索了一下,果然有这本书卖!而且是4月10日刚刚上架的。

  这本书的书名叫做《中国抗日ドラマ読本: 意図せざる反日?愛国コメディ (中国ドラマ読本)》,翻译过来的大概意思是“中国抗日剧读本:意想不到的反日爱国喜剧(中国电视剧读本)”,是一名叫做岩田宇伯的人编写的!据日本媒体报道,这本书的出发点是并不将这些抗日神剧视为反日宣传,而是作为一种搞笑的高度幽默。

  而封面上对这些抗日神剧的评价是“完全无视时代背景”,而这些电视剧的定位也是喜剧!在书的介绍中这样写道:“八路军、新四军、东北抗联、游击队、进步的日本人、大日本帝国皇军、皇协军、保安队、76号、国民党军、军统、英国租界警察……势力彻底解说!”

  是啊!这些神剧可不是喜剧吗?

  抗日神剧这种战争游戏化、我军偶像化、友军懦夫化、日伪白痴化的电视剧在国内给大爷大妈看看也就算了,现在传到了日本,还不让老鬼子、小鬼子们笑掉大牙!或者是拿来当证据——你看当年这14年仗我们被中国人虐成什么样?到底谁才是受害者啊!就像网友说的,神剧中的小鬼子真心不容易,就这样被虐14年还坚持了下来!

  图片:日本网站上公开售卖这本书。

  那么有哪21部抗日神剧上榜了呢?

  笔者上手没有这本“神书”,只能再借网友@大破说了算 的图用用!

  首当其冲的是《抗日奇侠》,这部剧因为手撕鬼子而让广大人民群众熟悉!剧中各种神功推陈出新,铁砂掌、鹰爪手、轻功、点穴功、太极神功,都是有枪不用,徒手把带枪的鬼子全部干掉了,令人叹为观止,可谓是神剧中登峰造极的一部剧。当然最熟悉的一句神剧台词也出自该剧——“我爷爷九岁就被鬼子杀害了!”

  所以,这部剧被作者岩田宇伯评价为中国抗日神剧金字塔顶尖的作品!

  除此之外,还有著名的燕双鹰系列神剧和穿着保安服、门童装的《偏偏喜欢你》等神剧。书中一些评价也很有趣,比如“北斗神拳”的装扮、完全无视重力等,绝对是没有最神只有更神!

  最后笔者想说的是,我们恨中国电视剧拍摄者们不争气,拍了这么多的大烂片,还让日本人嘲笑我们,同时我们是不是更加要警惕日本对中国社会情报收集的深入,就连这些不值一提的抗日神剧都能够在日本人手中写成书,以研究中国社会心态,这是不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啊!

  或许,日本人在第一次看这本书的时候也会被这些神剧中的怪力乱神现象所迷惑,难怪当年的侵华战争打得这么艰苦,原来中国都是奇侠的天下啊!(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