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开始退役这款战机却无接班人 而美俄也一样头疼

我军开始退役这款战机却无接班人 而美俄也一样头疼
2018年04月17日 18:3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强5,为我军唯一一款战场火力支援机,已经在我军服役整50年了,如今因无法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如今要全部退役了,也许不是马上,但是时间不会拖太久,所以我们只能说一句:再见强5!

强5强5

  也许唯一的问题,当我军开始退役这款战机却无接班人--替代型号, 其实美俄也一样头疼,可以说,中美俄三国都面临着,战场火力支援机后继型号中断的问题,只因为型号太特别了,它的设计属于另类风格。

强5强5

  目前美俄都采用继续升级现有型号,以极为高昂的成本,维持现有机群的运作,只有我军决定逐步退役该机,不是因为它的性能落后,相反它的性能依然可以满足需求,只是因需求不足造成的无奈吧!与美俄不同,我军对战场火力支援机的需求并不高,原本强5是为应对北方战场上的装甲洪流,这种战术背景设计在今天已经不存在,实际应用空间也不足了,周边地区能让它发挥作用的地方几乎没有了。

远程打击战机才是我军的主要需求远程打击战机才是我军的主要需求

  如今我军追求的远程打击,这几乎让强5伸上手的,大约1000公里作战半径的要求,让强5无能为力--天生的腿短,进行越海打击的任务设定,也让强5的武备无法适应--天生的航电水平差,没有机载雷达系统。以地面作战为目标的强5,无法适应现代海空远程打击作战要求了。

强5强5

  我军也曾试图研发其后继型号,可强6项目失败了,如今也不可能再启动一下,一个全新的型号,原因与美俄一样,承受不起高昂的代价,至于以其他型号改装也一样面临难题。我军目前只有二个选择,山鹰与猎鹰教练机的攻击型,然而遇上与美俄一样的难题,它们的设计并不符合战场火力支援机的理念,尤其是防护方面存在严重的不足,也不适合低空飞行。

强5在国外强5在国外

  与美俄不同的是,我军对战场火力支援机的需求相当低,不是非有不可,这是需求决定的,可以把强5的任务分解开,由不同的机型来完成。实际上,随着我军作战体系的完善,强5虽说退役了,但是我军的作战并没有降低,这就是技术进步的力量。(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