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船重工参加马来西亚防务展 辽宁舰模型现身引关注

中船重工参加马来西亚防务展 辽宁舰模型现身引关注
2018年04月16日 18:1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展出的潜艇模型

  媒体报道,3月底,马来西亚海军发布消息称,将在未来采购两艘常规潜艇。4月16日开幕的马来西亚防务展上,中船重工高调展出了多款中国产品,其中,200吨到2600吨的多款潜艇全部亮相,分析称,中国此次有备而来,目标就是马来西亚新订单。

  常规潜艇成为了中国海军装备出口的拳头产品,作为海军装备中科技含量最高的装备之一,潜艇的建造也代表了一国的军事科技水平。中国近年来军工科技的突飞猛进,让军工产品在出口上屡有突破,在拿下泰国和巴基斯坦的常规潜艇订单之后,中船重工期望拿下马来西亚的订单。

  近日阅兵展现了中国全新的潜艇阵容,包括最新的094A战略核潜艇以及093B攻击型核潜艇,039B常规潜艇也大放异彩,成为中国海军反航母和反封锁的核心武器。出口巴基斯坦和泰国的潜艇都是039潜艇基础上改进的外贸型号。

  展出的辽宁号航母模型

  特别是拿下泰国的订单,同法国、俄罗斯、德国的潜艇的竞争中罕见的以高价胜出,引发全球军事观察者的惊叹。毕竟中国造武器装备此前多是价廉物美,这次高价中标彰显的是S-26T的先进性超出了西方的想象,以至于他们轻而易举的被击败。

  这次马来西亚防务展上,中国军工展出了不少先进装备,除了全系列的潜艇产品,包括彩虹系列无人机、VT-4主战坦克、AR3大口径远程火箭以及4000吨级的护卫舰等等。其中,辽宁号航母的模型也出现在展台引发的高度关注,这是从乌克兰引进的瓦良格号航母改造的中国首艘航母,难道是中国有意出售航空母舰吗?

  展出的辽宁号航母模型

  分析称,短时间内出售航母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中国现有一艘辽宁号在役,002型国产航母即将海试,003型常规动力电磁弹射航母在建,004型是同福特级航母对标的中国超级航母。辽宁号目前在中国海军发展中意义重大,作为训练舰也具备实战能力,除了为接下来几艘航母培训人才梯队还肩负战备任务。

  但在2030年之后,中国一旦拥有了004型核动力航母,出售早期的航母也不是不可能,但是现在谈论还为时过早,此次在马来西亚防务展上展出,更多的是展现中国军工的实力。(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