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时隔6年美军F-22再遭重大事故 修理费够买一架F/A-18

时隔6年美军F-22再遭重大事故 修理费够买一架F/A-18
2018年04月16日 17:1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近坠机事故不断的美军又出事故了,这次是最先进的F-22“猛禽”隐身战斗机。本周六,美国空军埃尔门多夫空军基地第三联队一架F-22战斗机起飞失败,飞机重重拍在跑道上,机腹着地滑行一段距离之后才停下,所幸飞行员并未在事故受伤,美国空军已经就此事件展开调查。

▲2012年5月31日紧急着陆的F-22战斗机▲2012年5月31日紧急着陆的F-22战斗机

  根据美国媒体透露的消息,事发期间这架隶属于第三联队的F-22战斗机正在佛伦海军航空站与美国海军航空兵进行隐身机空战训练,媒体猜测这架F-22在空战训练中模拟的是中国空军的歼-20战斗机。据美国空军内部消息认识透露,这架F-22在起飞时过早收起了起落架,最终导致了事故的发生。美国航空自媒体人士分析认为,这次事故很有可能与6年前F-22那起飞行事故一样,是由于飞行员对F-22战斗机发动机推力过于自信造成的,2012年的那起事故令美国空军耗资3500万美元、耗时6年才将事故F-22修复。

▲2012年F-22机腹着陆事故的调查报告,飞行员全责▲2012年F-22机腹着陆事故的调查报告,飞行员全责

  2012年5月31日,美国空军325战斗机联队第43飞行中队的一架F-22战斗机在廷德尔基地进行触地复飞训练时不慎拍地,事故造成一架F-22战斗机起落架支架断裂、主弹舱触地、弹舱门被撕裂、隐身涂料大面积脱落、部分机载电子设备被烧毁,损失惨重。根据美国空军2012年11月发布的事故调查报告,事故是由于飞行员在触地复飞训练时未按规定增大发动机推力、过早收起起落架导致的。在发动机怠速运转的情况下,过早拉起会导致升力不足,重则拍地坠毁,轻者机腹着地滑行。对于非隐身战斗机,机腹着地滑行还有导弹挂架可以摩擦,对机腹表面的损伤会轻一些,但对于F-22这样的隐身战斗机,机腹着地滑行不仅会对主弹舱造成损伤,还会严重灼伤隐身涂层,损失更为严重。(这么一想的话,好像苏-57的弹舱设计非常实用啊。)

▲隶属于埃尔门多夫理查森联合基地的F-22战斗机▲隶属于埃尔门多夫理查森联合基地的F-22战斗机

  2012年的F-22事故令美国空军付出了3500万美元的代价,这价格足以采购一架F/A-18战斗机,可以说是天价维修费了。不过比起F-22单架1.5亿美元(2009财年)的造价,3500万美元的维修费还是可以接受的,毕竟F-22的生产线早已关闭,摔一架就少一架了。(作者署名:军机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