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砸钱拉拢这一小国 却被中国抢生意捡了个大便宜

日本砸钱拉拢这一小国 却被中国抢生意捡了个大便宜
2018年04月16日 13:5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为日本自卫队图为日本自卫队

  日本拉拢东盟国家企图与中国叫板的想法不是一天两天了,而日本还曾砸钱拉拢过在印度洋紧挨印度尼西亚的岛国东帝汶,而安倍公开拉拢这一弹丸小国的阴谋终于曝光,就是想要联手遏制中国,这让国人彻底愤怒。从小泉纯一郎时期开始日本就是砸钱又出力,不过现今后果却很严重。什么后果?因为被中国抢了生意,还捡了大便宜,现在的东帝汶人民只喜欢和中国人做生意却不喜欢和日本人做生意。

  日本是美国岛链战略的积极马前卒,而美国的岛链战略就是意图遏制中俄。有意思的是,岛链前后共分为三条,第二条岛链有防御日本的含义。而紧挨中国的第一岛链曾被美国著名的军事家称作不沉的航空母舰,因为整个岛链距离中国仅有160公里,岛链部署的军事力量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对中国发起攻击,或者对中国进行封锁。日本对第一岛链的作用是十分清楚的,那就是能够遏制中国,因此非常乐意为美国出一份力,出力讨好了美国,还遏制了中国,真是不赔本。

图为F-15战斗机图为F-15战斗机

  为了让日本在第一岛链中的作用更加明显,因此美国也愿意向日本提供大量先进装备,而且某些武器还是美军中最先进的,先要给日本用,为什么呢?因为可以让日本在部署这种武器的同时,去测试先进武器的性能,然后美方在决定是否直接购买还是加以改进。所以日本也是美国先进武器的实战测试场。自卫队装备的F-15就是一款先进的武器,要知道日本购入F-15的年代,这款战机还是颇具影响力的。

  一架F15造价约3000万到5000万美元,仅需一名飞行员驾驶,机体长度约20米,翼展宽度13米,高度接近6米。搭载有两台F110涡扇发动机,使其最大飞行速度达到2.5马赫。F15的武器系统有六个翼下挂点,四个外侧挂点,一个机体正中的挂点,总体外挂载量为16000磅,约7300公斤,装有一座M61A1火神机炮作为辅助武器,虽然F15服役有很长一段时间,但是各种改进版本,使其作为主力战机仍不过时。

图为空中加油图为空中加油

  对于日本想要拥有先发制人的能力,不仅仅是拥有一款优秀的主力战机,因为该款战机的作战半径只有1100公里,为弥补这个缺陷,日本对F15进行了改装,增强了雷达的探测范围,以及多个目标跟踪攻击的能力,对航电系统进行了升级,还花费了880亿日元从美国手里购买了四架KC767加油机。一架加油机可以为12架F15提供加油服务,使其拥有更强的续航能力,对中国的威胁也因此增大。

  说完日本对于第一岛链的行为,令人可笑的就是日本对一些小国的拉拢行为,日本对其中一个小国进行了大量的资金援助,但是这个国家却对日本并不怎么感冒,反倒对中国更有好感,东帝汉这个国家真有意思。对此日本拉拢小国想要组成联盟的想法,是失败了。(作者署名:诸葛小彻)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