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世界五大坦克强国出炉中国未上榜 理由让人十分无奈

世界五大坦克强国出炉中国未上榜 理由让人十分无奈
2018年04月16日 12:4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美国著名媒体《国家利益》评选出当今世界上坦克实力最强大的五个国家,根据这份排名世界五大坦克强国分别为美国、德国、俄罗斯、以色列和韩国。这样的排名公开后引发了很多军事爱好者的热议,有观点认为这样的排名并不十分中肯,甚至是戴着有色眼镜进行排名的,那么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当然美国方面给出这样的排名后也给出了解释,在美国军事专家看来,美国的坦克实力有目共睹,特别是从海湾战争以来的20多年的实战表现来看,美国坦克的实力无愧为世界第一强。无论是海湾战争时紧急升级改装的M1A1主战坦克,还是近年来的M1A2主战坦克,都能很好的完成美国的既定任务,且作战实力不俗。

  德国作为传统的坦克强国,在主战坦克的研发方面长期居于世界领先地位。无论是豹2A5主战坦克还是豹2A6主战坦克,都在世界军火市场上拥有很多国家购买。特别是德国近年来最新研发的豹2A7主战坦克,其性能更是被称为当今世界最好的主战坦克之一,这也可以看出德国坐拥世界坦克第二强国确实不无道理。

  俄罗斯的坦克实力一直都非常强大,不过俄罗斯主战坦克最大的问题依然是信息化水平太低,设计理念严重滞后。不过鉴于T-90主战坦克在叙利亚战场上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美国人将俄罗斯排在了世界坦克第三强国的位置,这也充分体现出俄罗斯坦克强大的深厚底蕴以及强大的实力基础。

  以色列凭借其多年来长期在战场上征战的丰富作战经验,以及梅卡瓦4主战坦克优秀的实力,以色列完全有资格排进世界坦克第四强国的位置。至于韩国能够排进世界坦克第五的位置确实让很多人出乎意料,不过美国方面认为K2主战坦克从性能上看十分先进,韩国敢于大胆采用世界先进技术足见韩国坦克实力的不俗。

  看到中国竟然没有被评上榜,美国人也给出了理由,原因就是99A主战坦克从整体性能看,依然同欧美主战坦克存在技术上的差距。应该说美国方面给出的这个说法虽然非常直接,但是这却是中国不得不正视的一个现实。要知道99A坦克在战斗全重上依然不及欧美的坦克,这恐怕也是未来中国需要努力的一个方向。(作者署名:利刃/懒羊羊 武器正能量)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