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曾卖中国航母 现在青睐中国皮卡技术大量采购

乌克兰曾卖中国航母 现在青睐中国皮卡技术大量采购
2018年04月16日 11:3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乌军贸关系近年来非常融洽,乌克兰为中国提供了大量先进的武器装备设计制造技术,大家熟悉的“辽宁”号航母就是乌克兰将苏联时代的“瓦良格”号航母卖给中国后改建的,此外还有巡航导弹技术、航空发动机技术、大型运输机技术、高级教练机技术等,乌克兰对中国国防工业的帮助确实很大。

  图片:交付乌克兰部队的博格丹2351战术皮卡,来源于中国长城风骏5型商用皮卡。

  最近一则新闻则是中国汽车技术对乌克兰国防工业的反哺,非常值得玩味。

  近日,乌克兰国防部发布消息称收到了第一批博格丹2351型越野车,以替换老式的苏联时代的UAZ-469吉普车。有趣的是,喜欢SUV的朋友一眼看去就会惊奇的发现,这种博格丹2351型越野车不就是中国的长城风骏5越野皮卡车吗?

  图片:中国长城汽车推出的风骏5型皮卡是博格丹2351型战术皮卡的技术原型。

  确实如此,根据乌克兰国防部公布的消息,该车来自于切尔卡瑟的乌克兰博格丹汽车制造公司,该公司推出的这款主打产品真是基于中国长城风骏5皮卡底盘开发的新型战术吉普车,包括博格丹2351型多用途小型卡车和博格丹2251型救护车等,未来还会研制更加多样化的小型战术车辆。

  图片:漂亮的博格丹2251型小型救护车也是风骏5皮卡的变形。

  长城风骏是当前长城汽车的主打皮卡品牌,具有优异的性能,不但满足国内市场,还大量出口海外,据称伊朗就曾经引进过风骏3系列皮卡的生产线,在中东和非洲市场上与传统的日产皮卡相抗衡。

  图片:墙内开花墙外香的中国皮卡。

  此次乌克兰选择的风骏5系列皮卡是当前该系列中较为先进的车型,博格丹公司拿去后根据军用要求更换了发动机、悬架、底盘和电动设备。

  该车采用由波什·德尔菲和长城汽车联合开发的GW4D20柴油发动机,功率为143马力(体积2.0升),该车可携带1100公斤的有效载荷和5名士兵,最高时速为140公里/小时,平均越野速度为50-60公里/小时,土路的行驶里程为700公里,可以在-25°C + 55°C的气候环境下工作。同时这种皮卡还可以由伊尔-76、安-70等大中型军用运输机空运。

  图片:博格丹2351战术皮卡介绍。

  乌克兰军方早在2017年初就接收了博格丹2251型救护车,该车取消了后排座椅,增大了货仓容积,安装了一个可以安放4具担架的医疗舱。这种小型救护车已经被用于东乌冲突,将受伤的乌克兰士兵运往后方医院,同时也承受了一定的损失!

  图片:投入到东乌冲突中的博格丹2251救护车。

  图片:在战斗中损失的博格丹2251救护车。

  总的来说,乌克兰方面对这种救护车的印象很好,对其在崎岖道路上的通行能力表示满意,这才有了最近博格丹2351型战术皮卡的采购。

  从这辆小小的皮卡车上我们可以看到,中乌之间的军贸协作有助于双方国防建设,实现双赢!(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皮卡乌克兰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