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最大战舰号称最强防空舰 实则趴窝不如小艇好用

台军最大战舰号称最强防空舰 实则趴窝不如小艇好用
2018年04月16日 08:3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人民海军举行庞大的海上阅兵的同时,对岸的蔡大妈也不甘寂寞,登上了基隆号导弹驱逐舰,也搞了一个不伦不类的阅舰式,加上小艇一共有20艘。对岸所谓军事专家打鸡血地说,比解放军的海上阅兵更有看头!

  不知道这位所谓的军事专家哪里来的蜜汁自信,整个阅舰式上最大的军舰还是作为阅兵舰的基隆号,这艘1979年完工的战舰到现在已经快40岁了!就这还比基本上都是全新战舰的解放军战舰有看头,简直笑死人了!

  “基隆”号是美国建造的基德级的一艘,1970年代中期,应伊朗要求,美国在斯普鲁恩斯级反潜导弹驱逐舰的舰艇上,加装了加利福尼亚级核动力巡洋舰的防空系统,打造了4艘基德级防空导弹驱逐舰。这种军舰一面世,就以最强防空驱逐舰自诩。

  当然,在上世纪70年代末,美国的驱逐舰主要执行的是反潜作战,而防空作战是交给巡洋舰来完成的。因此,这种安装有全套巡洋舰级别防空导弹的驱逐舰当然就是最强防空驱逐舰了!

  但是,随着上世纪80年代宙斯盾防空系统安装到了阿利·伯克级驱逐舰上,以及相控阵雷达系统普遍装备到了驱护舰上,基德级这种老式防空舰就没有了优势可言。

  随着伊朗巴列维王朝被推翻,这4艘驱逐舰还没有交付就没有了东家,于是美国海军将其接收。但是这4艘军舰并不符合美国海军的作战需求,到了上世纪90年代末退出现役封存。后来又被对岸买去,先后在2005年到2006年服役。

  当时该舰的到达给岛上的绿媒们打了一针鸡血,号称拥有了可以媲美宙斯盾的驱逐舰,其实无论是导弹性能还是雷达性能都差很远。而且在该舰服役的时候,人民海军正处于暴兵出阶段,不久连052C/D中华神盾舰都成为了“过气网红”,加上海军航空兵的对海突击能力极大提升,这种基德级根本就不在解放军眼中了!

  而这4艘舰毕竟年岁已老,加上岛上潮湿的气候,使得舰上状况频出。2017年一名上士居然不小心将导弹碰坏,更加心大的是这位兵哥直接用胶布粘了粘就了事,这样的导弹发射出去不“误击”渔船才怪呢!

  因此,这4艘舰目前只是作为对岸海军的象征而已,基本上停在码头当样子,而更多的是依靠新入役的那些小型导弹艇。可谓“落毛的凤凰不如鸡”!(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