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苏联一种坦克安装战列舰巨炮 发射核弹可秒杀战列舰

苏联一种坦克安装战列舰巨炮 发射核弹可秒杀战列舰
2018年04月12日 18:2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战列舰的大舰巨炮往往能够让人热血沸腾!二战时期的战列舰舰炮更是达到了406毫米以上口径,可谓真正的巨炮。而这种巨炮如果安装到坦克上会是怎么样的呢?

  这绝对是让人想也不敢想的东西!但是战斗民族苏联就曾经这么干过!

  二战前期,斯大林规划的大舰队中有一种大型战列舰苏联级,这种战列舰满载排水量达到6.5万吨,安装有9门406毫米巨炮,作战能力与美国的衣阿华级和日本的大和级是一个级别的超级战列舰。斯大林曾经希望建造15艘,参与列强的海上争霸!

  但是二战的爆发使这种战列舰的设计建造工作中断。战后,斯大林曾经希望继续开工建造苏联级战列舰,但后来斯大林死后,这种战列舰的建造工作彻底中断了!

  虽然整个战列舰计划取消了,但是在建造过程中其使用的Б-37型406.4毫米主炮已经试验成功,并建造了多门样炮。这些东西可不能浪费,对于斯大林的继任者赫鲁晓夫,更加热爱核武器。于是在这些巨炮的基础上开发了能够发射核炮弹的核大炮。

1955年,格拉宾设计局立项研制了271工程原子大炮。1955年,格拉宾设计局立项研制了271工程原子大炮。

  这是一种安装在坦克底盘上的406毫米自行加农炮,其主要武器采用的正是苏联级战列舰主炮的减压版——ϹϺ-54加农炮,采取一系列减压措施后使得这种大炮能够安装在T-10重型坦克的底盘上进行发射。

  为了更加稳固地发射这种大炮,苏联将T-10坦克的7个负重轮增加到8个,托带轮也增加到4个,同时悬挂也进行了加强。

  这种大炮被命名为2A3型原子炮。而安装了这种大炮的T-10坦克也成为了世界上唯一能够与战列舰硬刚的坦克!

  271工程原子大炮能够将核炮弹打到25.6千米。1957年十月革命胜利40周年的红场阅兵上,这种巨兽出现在红场,让西方一片哗然!该炮一共只生产了4辆,其象征意义远大于实际作用。

  除了271工程外,苏联还研制了273工程原子迫击炮,并获得了2Б1的正式编号。这种巨兽比271工程更大,炮管更长,射程可以达到50公里,真的可以在战列舰射程外向其发射原子弹!

  此外,下图中间的一种火炮是Ϲ-103的420毫米无后坐力炮,也可以发射火箭助推的原子弹,但这门炮在试验时发生了炸膛事故!

  这些核大炮是阳刚的圣物!但是其真正在历史上的作用却微乎其微,一方面整体设备太过庞大,使用维护不方便,另一方面随着更加易于生产的战役战术核导弹,也就是大家熟悉的“飞毛腿”导弹的成熟,赫鲁晓夫将目光从核火炮转向了导弹!

  导弹时代的来临让核武器真正插上了死神的翅膀!(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