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铁升级枭龙战机令印度紧张 将重启战机采购计划

巴铁升级枭龙战机令印度紧张 将重启战机采购计划
2018年04月12日 08:2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枭龙”战机

  在近日,巴基斯坦将使用中国制造的最新型雷达系统,对其列装的“枭龙”多功能战机进行升级,以提高其作战能力。而此举让视巴基斯坦为“劲敌”的印度紧张不已,又再次重启了被废弃多次的一项计划。

  据《简氏防务》4月6日的报道称,印度再次就采购多用途战斗机发起了招标。这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印度提出这一采购计划,于之前不同的是。这次印度并没有对计划采购的110架飞机的发动机数量作出限制。

  有趣的是,这次的招标计划与其2016年提出的招标计划几乎是如出一辙,除了取消了发动机限制。现在的印度空军面临着一个严峻的问题,那就是随着米格21战机的逐渐退役,其将面临“无机可用”的尴尬境地。虽然印度看起来非常着急,但其做起事来却是磨磨蹭蹭,纠结不已。

  资料图:印度空军长官

  印度计划采购战机以接替米格-21的计划,从提出到现在已经多年。随着这项计划的多次废立,印度空军的战斗机中队已经缩减到了31个,完全低于其最低42个中队的要求。并且伴随着多次废立,印度也将面临一个严峻的问题。那就是被当“猴”耍了这么多次的各国武器供应商们,还会不会把这次的招标当成一回事?

  印度此前曾分别向“鹰狮”战机、F-16战机、F-35战机发起了采购计划,但最终都被印度单方面废止了合同。而印度此次招标还有一个决定性因素,促使这项计划最终不了了之。那就是印度方面要求每架战机的成本不超过4500万美元,而这是F-16战机和“鹰狮”战机都不可能接受的低价。最终就看印度的钱是不是能足够到位,给足钱了。

  巴基斯坦女飞行员和“枭龙”战机

  看来印度真的是对中国巴铁羡慕的很,4500万美元的单机价格放眼全世界,也只有中巴合研的“枭龙”战机可以满足。但它是不可能被印度用来应对来自“中巴的挑战”,因为它就是“威胁”本身。

  此前,印度一直以支持国产LCA战机为理由,废弃招标计划。其LCA战机也非常给力的将产能翻了一番,提升至2017年的年产4架。这意味着仅需20年就能完成其83架的全部生产任务。但以中国的科技发展水平,20年后印度所要面对的来自“中巴的挑战”,会变成什么样子,就真不好说了。(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