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国产第三代重型战术军车亮相:已赶上世界一流水平

我国产第三代重型战术军车亮相:已赶上世界一流水平
2018年04月10日 13:0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现代战争中各类汽车是少不了的保障装备,它们数量及质量直接影响到军事行动,故而一直深到各国的重视。伴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已经能为我军提供各式各样的新型军车,以前主要为各式通用车辆,如今也开始出现越来越多的专门车,如今又有一个好消息,国产第三代重型战术军车已公开亮相,不是什么样车,而是准生产型了,大量投产只是时间问题了,性能已赶上世界一流水平。

新车新车

  中国新款重型军车属于10吨以上的级别,其研发早在2008年就开始了,由于要求过高,直到2015年才完成样车,随后进行对比测试,2017年才确定中标型号:H10,定位为类似于美军的M977型的重型战术军车,主要做为特种车辆等底盘系统使用。

参与测试参与测试

  如此一来,它的设计显得相当特别,装甲化的驾驶室,这更接近于作战车辆的要求,这为发展为导弹发射车提供了前提,中置的发动机方式,独立悬挂系统加自动变速箱令拥有相当不错的机动能力,不仅仅是速度快,更利于越野机动。

这是美式的军车,我们的产品类似于这种这是美式的军车,我们的产品类似于这种

  如此要求确实能适应越来越复杂的战场环境,但是也确实造成了不少问题,而且它所应用的技术为完全国产,这也是采购项目拖十年之外的原因,不能使用任何进口部件,所以技术必须由中国企业完全掌握,否则不达标。这对企业来说,属于相当头痛的事情,在国际分工的背景下,完全自行满足所有需求并不容易的。

涉水测试涉水测试

  现在企业已经达到军方的要求,这对于我军绝对是一个好消息,由于多方面的原因,我军后对军用车辆的要求非常严格,许多指标几乎是全球独一份,如今这款军车解决我军的一块心病,可以解决许多问题。这将形成完整的车辆保障体系,应有的车型已经全部拥有了,而且技样水平都不低。

早期样车早期样车

  这款军车性能优越绝对让俄罗斯失望,中国在汽车进步已经可以超越俄罗斯,绝对是一直没什么新产品推出的俄罗斯没法比的。这不算吹牛的,这款军车的优点不少,但是这只是一个开始,目前只是样车完成,即将完成整个车辆的测试工作,随后才是重点,作为一款通用底税,发展出各种的特种车辆,真正的投入到应用,这才是真正的重点。(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