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经历失败后放下架子 在这领域寻求与中国合作

俄罗斯经历失败后放下架子 在这领域寻求与中国合作
2018年04月07日 15:0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无人机俄罗斯无人机

  俄罗斯可以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军事大国,其在去年签署了总额160多亿美元的军售合同,稳居全球军售榜第二位。但其在一领域的发展却不尽如人意,闹出了不少笑话。

  随着科技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无人机也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了我们的生活之中。在4月2日,俄罗斯邮局尝试着进行了无人机运送包裹的测试。但测试用无人机在测试结束后,直接撞上了一栋大楼的外墙,导致这架2万美元的无人机瞬间坠毁令人感到惋惜。

  不止是在民用领域,在今年3月份,一架俄罗斯的“石榴石-4”型无人机在叙利亚执行通信基站任务时突然坠毁,而这期间它并没有遭受到任何形式的攻击。以致俄罗斯的无人机被讽刺为“劣质的大型航模”。

被击落的“石榴石-4”无人机被击落的“石榴石-4”无人机

  而反观中国,其近几年在各项领域都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在个别领域我国甚至已经位于世界一流水平。特别是在无人机技术上,中国已经大步走在了前面。正因为如此,俄罗斯这个曾经的“老师”终于放下架子,开始求学生合作了。

  据英国媒体报道称,俄罗斯泰克马什研究与制造集团的领导层宣传,将与中国进行合作开发一种由9K56型“龙卷风”多管火箭炮发射的无人侦察机。这也是自俄罗斯媒体多次呼吁要同中国合作以来,俄罗斯与中国在无人机领域首次传出合作的消息。

  据悉,这种可由“龙卷风”系统发射的具有限制制导能力的火箭弹,将无人机放置于弹头和制导舱后的载荷舱内,可在目标区域上空以超音速行进,突破敌方的防御网后,以降落伞迅速降低初速,在敌后方开展战场侦察工作。

“龙卷风”火箭炮“龙卷风”火箭炮

  由于对无人机缺少系统的规划,俄罗斯的无人机发展一直处于混乱当中,负责军用无人机研发的负责人也承认,俄罗斯的军用无人机技术至少落后中美5年时间,并且在短期内想追赶上他们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俄罗斯方面与中国的此次合作,将给予俄罗斯无人机制造业莫大的帮助。不仅如此,就在前不久俄罗斯媒体还提出,希望借用中国的“辽宁号”来对其舰载机飞行员实施训练,以保证其基本的海上飞行能力。终于在多年以后,中国与俄罗斯的“师生身份”完成了互转,中国不仅摆脱了“弱小”,现在还被曾经的“老师”求教,真是壮哉!(作者署名:智忠/前沿哨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