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铁防长称将与俄达成苏35采购协议 印度极为尴尬

巴铁防长称将与俄达成苏35采购协议 印度极为尴尬
2018年04月07日 08:5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今天,一则出人意料的新闻颇令乌龙震惊。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最新报道指出,巴基斯坦国防部长披露俄巴未来将达成苏-35战斗机购买协议,这对本身是俄制战斗机最大用户之一的印度来说,是一个颇为尴尬的事情。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4月5日电,巴基斯坦国防部长胡拉姆·达斯特吉尔·汗表示,巴基斯坦和俄罗斯近年内可能签署购买苏-35歼击机的协议,此外,巴基斯坦希望签署一份采购俄制T-90坦克以及防空系统的长期协议,不过,巴防长并未透露协议何时能够达成。

图片:苏-35战斗机图片:苏-35战斗机

  在此之前,2014年11月俄国防部长绍伊古访问巴基斯坦期间,两国签署了国防领域合作协议。当时莫斯科向巴基斯坦提供了一批米-35攻击直升机,而印度也有“同款”的这型武装直升机,巴基斯坦一直都是美制、中国制造和法制战机的传统客户。

图片:印度空军的米-35图片:印度空军的米-35

  巴基斯坦向俄罗斯求购苏-35,并非是新的新闻了。在2015年开始就陆续传出这一新闻,巴基斯坦空军现有的战斗机中,缺乏一种重型多用途战斗机,俄罗斯战斗机家族中最先进的苏-35恰好可以填补这一空白,而F-16C/D和枭龙,在远程作战能力方面都存在欠缺。

图片:中国空军的苏-35图片:中国空军的苏-35

  但这一军购案一直没有大的进展。外媒曾分析,印度是俄罗斯特别是苏霍伊战斗机最大的海外用户,一共装备了200多架苏-30MKI型战斗机,而且俄印之间还就FGFA未来战斗机项目,也就是苏-57隐形战斗机的印度版推进合作,因此俄罗斯一直未曾松口。

图片:苏-30MKI图片:苏-30MKI

  而这一回,随着俄印之间围绕FGFA战斗机合作案的不和传闻,已经印度已下单购买36架阵风战斗机,并有意购买F-16等西方战斗机的新闻不断,俄罗斯似乎真有可能松口向巴基斯坦提供苏-35,目前这型多用途四代半(俄标)战斗机已有中国的24架订单,以及卡塔尔空军的意向订单。

图片:印度已购买36架阵风,图为埃及空军获得的阵风图片:印度已购买36架阵风,图为埃及空军获得的阵风

  向俄采购苏-35,应该不会对中巴之间的五代机合作案产生冲击,巴方披露的FGF五代战斗机项目,是立足巴方和中国进行国际合作的,要求有技术转移等条件,这是俄罗斯无法满足的,巴空军参谋长去年曾明确表示,FGF是巴方在中国支持下发展的。(作者:乌龙防务评论  微信公众号:wulongfangwu1 )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