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外贸版轮式突击炮究竟有多强 总师:秒杀三代坦克

中国外贸版轮式突击炮究竟有多强 总师:秒杀三代坦克
2018年03月28日 17:1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本刊近来对105毫米突击炮进行了系列报道,首发了大量105毫米突击炮在非洲使用的照片,引来网友的关注和调侃。

  “中国的105突因便宜、好用,已经成为非洲‘黑蜀黍’的最爱”

  “尽管(可)大量装备,对没有装甲防护和体系支持的对手(如游击队)‘贼’好使”。

  网友说的不错,中国的外贸105毫米突击炮近些年在军贸市场风头正劲,特别是在非洲一些国家,正在被广泛地用于反恐、平叛、剿匪,打得恐怖份子纷纷逃窜。网友觉得,中国设计的这款武器好像主要是用来干这个的。

  但笔者在采访过程中,从该炮的总师那里得悉,情况不是这样的,这门炮不但可以摧毁“皮卡”车,消灭恐怖份子,还还可以摧毁坦克,而且是先进的三代坦克。

  没有听错,是先进的“三代坦克“,这让笔者很吃惊。

  01

  让三代坦克变成渣

  外贸105毫米突击炮使用国内的穿甲弹可以有效摧毁世界上先进的坦克。总师介绍说:“国内最早从西方引进了穿甲弹技术,我们称为第一代穿甲弹,后来我们又研制出了二代穿甲弹。后者在2千米距离上可以击穿二代坦克的装甲。另外,借助国内目前新开发的穿甲弹技术,105毫米突使用最新的穿甲弹可以击穿三代坦克的装甲。”

  听了总师的话,笔者刚开始还有些怀疑,直到见到下面这篇报道。《南京理工大学学报》在报道我国的火炸药专家王泽山在“低温度系数密实装药”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时称,“该装药使105毫米坦克炮穿甲弹的威力超过了各国现装备的同口径武器水平,也超出美、法等国正在研制的水平。该装药技术能够大幅度提高武器性能,对各类火炮均具有适应性,尤其在改进现役装备方面,在不改变火炮结构的前提下,可以从整体水平上提高我军实力”。

  这下网友总该相信了吧!

  炮射导弹是另一利器

  另外,总师还向笔者透露,外贸型105毫米突还装备了一种新型炮射导弹,型号为GP2,采用激光驾束制导,专门用来从远处打击敌方坦克。而且总师还透露了这种导弹的射程,可以达到5000米。这样的距离是敌方坦克炮命中精度急剧下降的距离,105毫米突击炮可以做到在敌方坦克之外,使用炮射导弹将其摧毁。

  这是不是很牛!

  总师不无自豪地说:“随着作为一种基本打击手段的GP2炮射导弹的引入,在火炮发射常规弹药的原有性能不变的情况下,105毫米突击炮的射程、精度和威力获得全面提高。保证其在5000米全射程范围内的命中概率不低于90%。”

  笔者一直以来都有一个困惑,105毫米突击炮孱弱的防护能力,在战场上的生存能力实在让人操心,恐分分钟被坦克打成粉。现在终于明白了,105毫米突击炮凭借远距离首发命中,先敌摧毁,再加上超强的机动能力,采取机动灵活作战方式,将坦克打成渣恐怕也不是不可能。(作者署名:现代兵器)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