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款空重43000吨大船仅中国能造 开采可燃冰全球第一

这款空重43000吨大船仅中国能造 开采可燃冰全球第一
2018年03月28日 15:4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茫茫大海给大家带来许多惊喜的同时,也带来了无法的头痛事,大洋深处的资源让人们羡慕不已,但是如何开发它们却成了难题。目前最具开发价值的当属于:可燃冰,由天然气与水在高压低温条件下形成的类冰状的固态块状物。

开采成功开采成功

  为了开发它,我们建造了世界第一座超深水半潜式海上钻井平台:蓝鲸1号,2017年2月才命名交付。它的空重达到43000吨的大船,它上面安装27354台设备,40000多根管路,50000多个MCC报验点,配有1200公里长的电缆,如此家伙仅中国能造,其他国家尚要等一等了。

工作中工作中

  也不要以为,该平台仅仅是大,其实工作能力更强,最大作业水深3658米,最大钻井深度15240米,这都属于世界之最的性能了,适用于全球深海作业。

蓝鲸1号在建造中蓝鲸1号在建造中

  不管怎么说,它都是中国装备制造所创的佳绩之一。其中的许多技术更极具潜力,包括运用的新材料。比如:由于平台可能在极端条件下作业,气温达到零下60度,对抗15级以上的大风,那么其材料要来极高,其中包括一种超级钢,其硬度比目前全球最好的特种钢提高了2倍,这样的钢材,不仅可以助力大洋挖宝,更可以助力核潜艇下潜到更深的地方。这仅是一项材料技术,其它方面的技术也不弱的,比如:钻井系统的垂直精度误差要求不得超过12毫米,这个要求达成背后可不是简单了。

出发了出发了

  为了造成它,我们花费了高昂的成本,要建造不仅仅是一艘,却又不得不花,这可是人类开采深海资源的开始,主要用途就是开采可燃冰,这可是极具价值的新能源,在相关技术领域占据领先地位,这不是花钱就能解决的,所以花再多的钱,我们也必须赶!(作者署名:浴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