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称中国至少装备8艘055舰 先进技术上舰更具优势

美媒称中国至少装备8艘055舰 先进技术上舰更具优势
2018年03月27日 12:3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大连造船厂资料图:大连造船厂

  仅大连一家造船厂同时有3艘055型驱逐舰在建造,第六艘055型驱逐舰是近日开始动工的,这些信息已经通过卫星图片证实,中国正在向全球展现前所未有的海军雄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除了证实了大连造船厂的3艘在建造的055型驱逐舰,也证实了在上海江南造船厂的3艘。其中第一艘055型驱逐舰已经在2017年6月下水。

  简氏称,鉴于055型驱逐舰的尺寸,五角大楼将这些军舰划分为巡洋舰而不是驱逐舰,未来将同052D驱逐舰一起成为成中国海军远洋舰队核心成员,他们也是中国航母战斗群的重要组成部分。

资料图:055型驱逐舰资料图:055型驱逐舰

  055型驱逐舰可以容纳超过300人的海军官兵,装有两组64单元的垂发系统,能够发射远程舰对空导弹、反舰导弹、舰对地导弹和攻击性巡航导弹。

  该驱逐舰还配备了四个强大的346B型海军主动相控阵雷达系统,用于探测和防御来袭的飞机、导弹和水面战舰。另外还装备了直-18反潜直升机和直-18中型运输直升机。

  最为核心的是,该船装备了能够满足先进的电磁轨道炮发射的综合电力推进系统,这也就是说,未来055型驱逐舰可以配备电磁轨道炮,鉴于轨道炮可以以高超音速初速发射弹丸,该武器被认为能够成倍提升驱逐舰的战斗力。

资料图:055型驱逐舰资料图:055型驱逐舰

  综合电力推进系统和电磁轨道炮都是中国海军工程大学马伟明院士团队研发的,央视在报道马伟明院士团队研发的综合电力推进系统时,节目中称该系统领先美国十年。而电磁轨道炮是在今年1月31日披露的,出现在936号登陆舰的舰艏。在3月7日,官方媒体证实试射成功。

  中国社交媒体称马伟明院士为“国宝级”科学家,他在中国海军中享有崇高的地位,海军司令为这位科学家撑伞的图片在社交媒体广为流传。除了体现出马伟明院士的突出贡献,这也凸显中国对科学家的重视。

  美国媒体称,055型驱逐舰让中国海军同美军在驱逐舰上没有了代沟,后发优势让其安装的设备更先进,在未来数年内,中国海军至少部署8艘055型驱逐舰。(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