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在高科技方面发展令美忌惮 美称正无时无刻关注

中国在高科技方面发展令美忌惮 美称正无时无刻关注
2018年03月25日 11:2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高超音速武器资料图:高超音速武器

  近日,美国对中国和俄罗斯高科技发展趋势紧张不已,据美国国防先进技术局局长透露,美国为了防止60年前的悲剧再度上演,正无时不刻地关注着中俄的一举一动。

  据美国媒体3月18日报道,随着互联网技术和人工智能不断发展,高新技术军用化成为不可阻挡的发展方向,除了美国在这一领域占有一席之地,中国和俄罗斯也在突飞猛进,与美国呈追赶态势,尤其是在高超音速飞行器、导弹以及第五维战场等方面。

  不久前,俄罗斯总统普京为了给美国以及整个北约国家一个下马威,不惜对外高调展示了一系列新生代战略型杀手锏武器,其中最惹眼的是射程无限的核动力巡航导弹,即便有人认为这个想法来源于苏联冷战时期,但是俄罗斯是唯一一个将想法变成现实的国家。

资料图:高超音速武器资料图:高超音速武器

  此外,俄罗斯还透露,俄罗斯高超音速滑翔导弹也有新突破,但相比俄罗斯,中国在高超音速武器上有着惊人的成就,除了外媒报道已经8次试射成功的东风-ZF高超音速飞行器,中国于2017年年底两次成功试射了搭载核战斗部的东风-17高超音速中程导弹导弹。

  毫不夸张地说,美国对俄罗斯高超音速飞行器的进展抱有一定的怀疑态度,而中国高超音速武器虽然没有完全领先美国,但起码有部分技术含量水平美国是达不到的,这种被超越的感觉在美国那里表现的不能再明显,这也是美国过分“关照”中国的根本原因。

  推荐阅读:“中美关系突变!特朗普为何突然签署“台旅法”?真相让人背后发凉”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

  在高新技术的研发方面,没有谁能永远保持一成不变,知识是有限的,但探索未知的能力是无限的,美国充其量只能保持一时的优势,但这些差距会随着时间的跨度变得一干二净。据美国高官表示,美国要在落后之前赶紧找到可以再次大幅领先的途径,防止遭到中俄的技术奇袭。

资料图:高超音速武器资料图:高超音速武器

  在60年前,美国致力于挖掘非军用火箭的军用潜力,从未意识到发射卫星可以带来巨大的技术优势,单纯地将卫星归纳到科学范畴,然而当苏联成功利用火箭将第一颗人造卫星送上太空的某个预定轨道,美国如梦初醒,随即成立了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以防再次遭到技术奇袭,而如今美国想寄希望于该机构,避免其最大竞争对手中国和俄罗斯来个弯道超车。

  在科技创新领域,中国不仅仅在高超音速取得成就,未来还会给美国更多“惊喜”,“斯普特尼克时刻”再现只是时间的问题。(作者署名:疆封/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