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高调宣布造出世界唯一新装备 逼得美国拨款126亿

中国高调宣布造出世界唯一新装备 逼得美国拨款126亿
2018年03月22日 10:4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吴剑旗总师资料图:吴剑旗总师

  中国现在已经用实力证明了,中国已经今非昔比。亚洲首个在常规作战部队服役五代战机的国家,国产首艘航母的下水,墨子号的升空无一不展现出中国在各大领域所取得的进步。而近日在央视的一档节目中,我们高调的宣布,我们在这项领域世界仅此一家!

  在央视财经3月18日的一档节目中,对中国电科首席科学家、反隐身雷达总师吴剑旗进行了专访。吴总师在节目中自豪的称,中国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具有反隐身先进米波雷达的国家。而美国也在2018年的预算中,专门拨了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6亿)以在新型干扰机中增加相应的对抗能力。而美国在以前并没将这种雷达放在心上。

资料图:中国反隐身雷达资料图:中国反隐身雷达

  中国的反隐身米波雷达技术,经过吴总师及其团队二十多年的努力,从零开始走到了现在。雷达对于技术的要求都非常之高,支撑雷达实现360度旋转观察的大型重要的关键部件“回转支撑”,其动载的跳动量要求达到头发丝直径的1/3,而使用寿命则要达到10万小时以上,多项指标超过世界先进水平。

  这一部件的制造商,马鞍山方圆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称,核心技术还是要掌握在自己手里,有时候这些靠买、靠钱都是得不到的。正是靠着这骨子劲,我国自主研制的回转支撑,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推荐阅读:““台湾旅行法”通过,台湾应该开心吗?”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同时雷达中另一个重要部分,也是中国进口量最大的一种产品——芯片。我们也实现了自主研发。中电科雷达功率芯片总师表示,我们在这一领域基础相对薄弱,芯片研发对我们来说充满了挑战和机遇。在一年时间里,我们三个团队同步从三个技术路线攻关,解决了器件的问题,并最终将器件做到了当时世界的最好水平,这也使得我们各频段的所有器件都不再需要进口。

资料图:中国反隐身雷达资料图:中国反隐身雷达

  有趣的是,中电14所研制的雷达就曾经和F-35在巴黎航展上同台“较量”过。而在2014年就有美国媒体称F-35存在诸多缺陷,在中国雷达面前软弱无力,自叹不如。最近F-35曝出的问题也证实了这点。

  如果什么东西你想就能不花任何力气的得到,慢慢你就会有了依赖性和惰性,如果军工制造也这样,国家也就受制于人了,现在的印度就是很好的榜样。随着一个国家变的强大,其国民的自信心日益上升,在世界上的形象也不可同日而语。而这些的都是依靠这些总师及其团队的努力才得以实现的,真是幸甚在华。(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