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两架歼31原型机罕见同框 或为展现实力吸引客户

中国两架歼31原型机罕见同框 或为展现实力吸引客户
2018年03月22日 10:1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为两架歼-31原型机编队飞行图为两架歼-31原型机编队飞行

  日前,歼-31隐身战斗机01号机和02号机同时试飞的视频在社交媒体曝光,在战斗机研制过程中,这样的现象非常罕见,且两架歼-31完全不是同一型号,一架是6年前首飞的1号原型机,一架是2016年首飞的2号原型机。

  外媒称,不同阶段的两个版本的歼-31同时试飞极其罕见,视频显示两架飞机分别做不同的飞行动作,是让两个版本的歼-31进行同场竞技吗?很显然,即使是两架飞机安装了不同的设备和发动机,也无须这样的比较。

  外界推测认为,沈飞如此展现歼-31是为了赢得客户的青睐,一是中国空军,二是来自于国外的用户。此前,中国空军全力发展歼-20隐身战斗机,现在已经加入作战部队。

资料图:歼-31模型展览资料图:歼-31模型展览

  但是鉴于美军计划采购2443架中型隐身战机F-35,不排除中国空军也引进歼-31中型隐身战斗机替换现有的老旧机型,不过,这需要歼-31有非常高的性价比。否则无法击败已经确定的歼20—歼-16这对最佳拍档。

  歼-31的海外客户有很多种流传的版本,大致包括巴基斯坦、沙特、委内瑞拉以及印尼这些国家,不过巴基斯坦空军透露的消息称,巴空军已经同成飞合作设计下一代战机。而无法获得美军F-35的沙特被认为最有可能成为歼-31的首个国外客户。

  [推荐阅读:“台湾的大麻烦就要来了!”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另外,关于歼-31成为中国海军舰载机的说法近期频繁出现在各官方媒体上,但是这两家试飞的歼-31战斗机都是陆基版本,演示给海军看的意义不大。有消息称,歼-31的舰载机版本将在今年首飞,一旦出现,歼-31上舰的可能将会大增。

舰载机版歼31战机CG图舰载机版歼31战机CG图

  媒体报道,中国直通甲板装备电磁弹射的003型航母已经开始在上海建造,分析认为,为之配备的五代隐身舰载机将会在歼-20同歼-31之间产生。歼-20经过两次演习中的表现,彻底征服了中国空军作战部队。

  鉴于日本今年将部署第一只F-35A飞行中队,韩国也将获得至少6架F-35A战机,中国面临的局势有些严峻。已被空军肯定的歼-20必然要大量生产,近两年成飞歼-10C也在减产保歼-20的产能,这样的情况下,成飞还接受舰载机的任务可能性比较小。从这个角度分析,拥有歼-15经验的沈飞歼-31成为新一代的舰载机更加合理,当然,首先是性能必须满足海军需求。(作者署名:方再言/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