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歼20空战为何强大:已配向后发射导弹可狙杀咬尾者

歼20空战为何强大:已配向后发射导弹可狙杀咬尾者
2018年03月22日 08:3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歼20配合了新一代的霹雳12,霹雳15等,在视距外空战中绝对不输给任何对手,甚至更胜一筹,主要是霹雳15的射程更远。也许有人感觉歼20没有安装航炮对空战格斗不利,实际正好相反,论到格斗,歼20更加凶狠,尤其注意了!歼20战机不得追随:否则后果严重。

歼20歼20

  歼20为何再不用怕敌人从后方突袭了?只因我们早有准备,首先是先进的航电,即有光电跟踪瞄准系统等,分布于机身各处的传感器,没有搜索盲区可言,也拥有数据链与友军交换信息,从而保证不给对手以偷袭的机会。

首次公开首次公开

  其次,我军早已列装向后射空空导弹:霹雳10,人们首次发现它就是在歼20的侧弹舱挂架上,随后才加挂到现役战机上使用,2016年的珠海航展上,以外贸型号:PL10E型公开展示。

公开展示公开展示

  国外媒体将霹雳10与美制AIM-9X一起划为国际第四代空对空格斗导弹,这是中国第一次在格斗导弹领域超越俄罗斯,目前俄方尚无新一代产品。霹雳10完全为自主研发,采用不少新技术,从外观说,采用了大边条翼的气动设计,以及推力矢量技术,尾喷管处有燃气舵控制机构,最大过载可能达55g,不仅任何目标都别想通过机动摆脱它,而且其最大射程也达到20公里。

霹雳10已全面列装霹雳10已全面列装

  由于采用红外焦平面阵列成像,又称:红外成像制导技术,可以轻松将红外假目标鉴别出来,去除干扰源,几乎被咬住,就别想跑了!再配合头盔瞄准具,可以实现“越肩发射”功能,也就是说,敌机敢从后方接近,那么霹雳10越肩发射,迎头点名偷袭者,包括从正后方偷袭也一样处于攻击范围之内。总之,无论在视距外,还上视距内,歼20都有合适的机载设备与武器应对,不是软柿子!(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