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苏联两项军工技术被美窃取 雅克141技术直接催生F35

苏联两项军工技术被美窃取 雅克141技术直接催生F35
2018年03月20日 16:1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美国航天飞机资料图:美国航天飞机

  美国人在不断指责中俄窃取了他们的科学技术,近日又在炒作这事,然而,即使美国人自己也承认,在上世纪80年代之前,美国人从芯片技术到火箭发动机以及战斗机的研制方面都全面落后于苏联。

  从苏联在1958年发射了第一颗人造卫星之后,美国人在巨大的刺激之下成立了国防部技术局,也就是DARPA。这个DARPA一直致力于对应苏联的科技发展,包括跟踪对窃取对手的技术。

  在苏联倒塌之前,美苏之间的技术战争很多的龌龊时间没有被公开,但是苏联崩盘之后,美国人以最快的速度“抢劫”了苏联的技术成果,广为人知的为窃取NK-33火箭发动机以及雅克141的技术。

图为NK-33火箭发动机图为NK-33火箭发动机

  NK-33是苏联为登月计划开发的发动机,在美苏太空竞赛苏联失败之后,苏联要求科学家和工程师们摧毁所有登月计划的设备,其中包括NK-33火箭发动机。但因为项目关键的科学家不愿意摧毁自己的成果,将这些设备私藏在一个不起眼的仓库中。现在看来,这位科学家也有可能被DARPA收买,因为,他私藏的这些NK-33发动机随后被美国一家公司买走了。

  但是美国对NK-33“逆向工程”并不顺利,他们测量了所有的参数,但是依旧制造不出如此先进的火箭发动机,以至于不得不向俄罗斯购买NK-33的低了两个档次版本的RD-180火箭发动机,即使是RD-180的技术也比美国在2018年拥有的火箭发动机技术高出不少。

资料图:RD-180火箭发动机内部资料图:RD-180火箭发动机内部

  在美国全面对俄罗斯实行制裁的今天,美国宇航局也不敢宣布立即停止采购RD-180,DARPA在研制一款新的火箭发动机替代RD-180,这项研究还是在做NK-33的“逆向工程”。

  相对于窃取NK-33遭遇的尴尬,雅克141却带给了美国人巨大的利益。波音、洛克希德·马丁在美军下一代隐身战斗机的竞争中,洛克希德·马丁做出了一项至今看起来非常正确的事情,就是获得雅克-141的技术。在研制F-22同F-35战斗机中,雅克-141的技术起到了关键作用,而波音错失了订单,只能在F/A-18大黄蜂战斗机上止步不前。F-22让美军获得了领先一代的空战力量,F-35则让洛克希德·马丁赚了数千亿美金。

  这是美国抢劫来自苏联的黑科技的结果,一项至今无法超越,一项赚的金玉满钵。(前沿哨所/方再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