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受到我军新轻坦的强烈刺激 美军公布重大项目急上线

受到我军新轻坦的强烈刺激 美军公布重大项目急上线
2018年03月19日 16:3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也许是受到解放军列装新轻坦的强烈刺激,美军公布重大项目:机动防护火力支持载具,又称:MPF项目,其实就是一款新型坦克,对其基本要求:一定要快,希望尽可能快的列装。除了陆军,海军陆战队也有需求,再加出口需求,将是一个很大的合同。

新轻坦新轻坦

  性能先进的M1A2坦克怎么让美军不满意了?这属于反思吧,本世纪初时,美军制定了中型旅计划,但是在经过实践之后,发现存在不少问题,尤其是火力不足的问题不小,故而需要一款轻型坦克了,于是回头学解放军搞一款轻坦,以解决自身的问题。

M8M8

  目前已有企业拿出了应标的产品:M8坦克,为30年多的型号复法,上世纪80年代,FMC公司研制了这一款装备,称为:M8装甲火炮系统,看着自行火炮,实为轻型坦克,后因防护不达标等原因被放弃。

  如今已收购了FMC公司军械部的BAE系统又将其拿了出来,改头换面后,有了一个M8之子的说法,又来竞标了。别看为30多年前的设计,其实一点也不老旧。

新款式新款式

  原本作为空降兵部队使用的装备研发,要求可以空运与空投,对重量要求相当严格,最终采用模块化设计,不同的防护水平,可以不同的重量,战斗全重从18吨到23.6吨之间可调。如果更进一步调整了防护系统,以拥有更好的防护效果。

  M8的火力也不算弱,采用一门带自动装弹机的105毫米火炮,这在上世纪80年时,虽以对抗T72坦克,目前的打算为换装120毫米坦克炮,从而可以与任何坦克对射了。

准备应标的准备应标的

  也许对它最有利的情况为,几乎为现成的产品,原本就是:近战轻型装甲武器系统,又称:CLAWS项目的获胜型号,M8的编号即由此获得,虽说该项目在1996年取消,但是2004年时,又重新引起军方重视,进行了军方测试,后因中型旅计划而取消,如今只是改进型号,仅需简单测试即可列装了。也许唯一的问题:价格,20多年前的采购计划为8亿美元300辆,单价已接近M1A1的价格,如今可能更为昂贵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