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为何将最先进反潜机交给印度?实为占便宜

俄罗斯为何将最先进反潜机交给印度?实为占便宜
2018年03月17日 17:1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也许在许多人的印象中,俄罗斯一直在军售上对印度相当大方,几乎印度想要什么给什么,比如:图142,这可是图95战略轰炸机的海军型,许多更是优先给了印度,比如:伊尔38SD型,实质就是俄军伊尔38N,要比俄军更早列装。

伊尔38伊尔38

  也许有人要问:俄罗斯为何将最先进反潜机交给印度?如果有人真这样认为,那么谁信谁被忽悠了,实为占便宜。原来俄军没钱造新反潜机,面临无反潜机可用的局面,于是无奈升级旧机,这就是伊尔38N项目出台的原因,然而仍然缺钱咋办?找印度来付款吧。

伊尔38SD伊尔38SD

  伊尔38为与美制P3齐名的大型反潜机,也由客机发展而来,原型为伊尔18,生产于上世纪70年代,实际产量不大,而且早早停产了,但是一直俄军现役主力反潜机,主要是没有替代型号,更缺少资金,于是印度成为解决问题的关键,原来印度一共拥有5架伊尔38反潜机,最早为1977年交付,原本就是二手机,到本世纪初时,已相当陈旧,于是俄方提供改装升级,这就是:伊尔38SD。

伊尔38SD伊尔38SD

  俄方提出的升级方案,主要加装“海龙”对海扫描雷达在内的全新航电系统,2005年,历时3年改装的首架伊尔38SD完成,最大的变化就是机头顶部的加装拥海龙雷达天线,有人戏称为:顶了一张麻将桌,其实变化也不小。

  这份合同让俄方占了不少便宜,新设备借机完成研发,且赚了不少钱,原订升级单价为800万美元,后来涨至3500万美元以上。外加二架二手的伊尔38,原来合同刚签,印方的2架伊尔38就发生空中相撞事故,于是追加2架整机,以保持规模不变。

伊尔38N伊尔38N

  如此一来,俄方终于有条件上马自已的伊尔38N,虽说交付的时间晚了一点,但是其性能比伊尔38SD有了更大的提高,更开发了许多新功能,比如:制导中继能力。完全可以满足俄军的需求,并坚持到下一代的反潜机服役,印度为此立了大功,却没得到什么好处,伊尔38SD远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已计划让其退役了。

  从这件事可以看出,俄方对印度的大方其实是另有目的,自身能力不足,就不要期待对方什么大方了。(作者署名:浴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