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杨伟总师谈歼-20 讲话中更有六代机的劲爆消息

杨伟总师谈歼-20 讲话中更有六代机的劲爆消息
2018年03月17日 12:5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歼-20隐身战机资料图:歼-20隐身战机

  近日,美国知名军火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研制的F-35五代隐身战机被爆出隐身性能有重大缺陷,计划将所有F-35召回维修升级,而同为五代机的中国歼-20隐身战机也曝出惊人消息,让人激动不已。

  据公开资料表示,歼-20是中国中航工业成飞研制的一款具备高隐身性、高态势感知、高机动性等性能的第五代隐形战机,曾一度被人誉为中国“用一根针破一张网”的踹门神器,与歼-16歼轰机可强强联手组合成最佳拍档,一个负责踹门,一个负责轰炸,至少在亚洲领域无人可与之匹敌。

  然而,据歼-20设计师总师3月9日回应到,以歼-20的强大性能,“踹门”只是其中一个方面,况且还有一定的局限性,在实战过程中,歼-20有更重要的地方值得运用。

资料图:歼-20总师杨伟资料图:歼-20总师杨伟

  此外,歼-20自列装作战部队以来,产量是全世界军迷最为关注的一点,据央视透露,中航成飞工业集团将在2019年开启第四条脉动生产线,按照此前每条可年产12架来计算,歼-20的产量很快就能跟上来。

  总师杨伟也表示,歼-20的战术应用和批量有一定的关系,当批量少的时候是一种应用,批量多的时候又会是一种应用。“最强的制空装备,什么时候需要它,它就会发挥其举足轻重的作用。”

  歼-20是中国完全自主研发的第五代战斗机,随着科技的迅猛发展,按照中国装备一代、研制一代、预研一代的可持续发展风格,第六代战机发动机变循环技术发动机也有重大突破,这就意味着具备代差优势的六代机力问世不远了。

  除中国外,美国六代机也在加紧研制当中,中国不可谓没有压力,在五代机的基础上六代机到底如何去制定标准?具体达到什么样的作战水平成了亟待解决的关键性问题。

中国六代机想象图中国六代机想象图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歼-20总师近日谈到下一代战机的构想时称,下一代战机的标准应该由自己制定,不久前杨伟写给2035年歼20战机的一封信中也表示,歼20系列飞机将逐步发展壮大,之后会再开辟新的领域,满足国家战略需求,引领整个中国战机的发展。

  据总师透露,六代机最为核心的是在更高的机械化平台上追求更高的信息化和智能化,如果谁在智能化领域率先取得突破,新一代战机的作战效能将以成倍的方式飙升,而达到这一目标的根本在于国防工业创新的博弈。

  据澳大利亚媒体3月6日表示,自2018年,中国军队已经展示了在隐形战斗机、无人机、海军舰艇和先进导弹等方面的新能力。虽然中美之间还有差距,但是在未来,中国有望在人工智能、超级计算和量子信息科学等重要领域挑战美国的技术优势,这也是中国国防工业创新的驱动力。(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