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让伊尔76运输机训练轰炸地面目标 实现远程轰炸

俄军让伊尔76运输机训练轰炸地面目标 实现远程轰炸
2018年03月15日 16:4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现代战争中往往会出现一些令人想象不到的情况,比如:让运输机客串轰炸机,许多中小国家的空军赶过这样的事情,让军用运输机把炸弹当成空投物资往下丢,这属于一种应急式的方式,非主流的,然而近期,人们发现俄军竟然让伊尔76运输机训练轰炸地面目标?不会吧,伊尔76不是运输机吗,何时成了轰炸机?不信,请看这几张照片吧!

伊尔76空投重装备是本职伊尔76空投重装备是本职

  从相关报道及训练照片看,这事绝非虚假消息,只不过没有投入实战,而是做为空军训练内容之一,加以实施。伊尔76属于大型运输机,最大载重量可达60吨,如果非让它去扔炸弹也绝非不行。也许有人认为,这会不会只是利用伊尔76进行轰炸机飞行员训练那?这可能性基本可以排除,俄军有专用的轰炸教练机,如何使用大型运输机来干这个工作,那几乎就是有钱没地方花了。

改装后的伊尔76改装后的伊尔76

  俄军对伊尔76的轰炸训练相当认真的,不是简单当空投物资,而是在机翼下方安装了一排外挂架,属于专门的改装了。每架伊尔76可以加装12个外挂点,虽说从公开的照片看,加挂的只是小型教练弹,但是考虑到它的载重能力、挂架条件等,实战中加挂250公斤或500公斤级的航弹也不算问题,载弹量依然不过几吨的样子。

加挂的小型航弹加挂的小型航弹

  由于伊尔76只是运输机,它的航电系统不可能支援制导武器,只能在导航舱内加装一整套的轰炸投弹仪了,与二战时的轰炸机没什么区别,也许就是现代轰炸仪可以保证更高的精度,据称在航空飞镖大赛中,俄方使用新式轰炸仪取得的命中精度已经接近于制导武器了。

准备中的伊尔76准备中的伊尔76

  以伊尔76的航程真可以进行远程轰炸了,也具备在6000米高度以上安全高度活动的能力,如此一来,也许在执行向叙利亚空运任务时,随便加挂12枚航弹,在到达目的地之前,绕路去轰炸几个目标,返航时估计也可以再轰一次,但是这么赶,到底属于:自杀式攻击,还是欺负人?不管怎么说,让运输机去执行轰炸任务不合适,但是考虑到对手的情况,那么就真是期负人了!俄军到底为什么要如此?真的有点让人好奇的!(作者署名:浴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