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重拳出击想要撕破脸 俄破釜沉舟不惜一切归零

美国重拳出击想要撕破脸 俄破釜沉舟不惜一切归零
2018年03月14日 14:2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试射画面(这可是直喷放射物质)试射画面(这可是直喷放射物质)

  自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3月1日连续抛出一堆战略武器之后,西方媒体就高度关注其中的几款新武器。尤其是一款被称为“日不落导弹”的堪称“末日武器”的装备。

  西方称其为“疯狂大棒” 俄却只是为了破釜沉舟

  《华盛顿自由灯塔报》的网络版上发表了来自杰森·托尔钦斯基的评论文章称,俄罗斯这次把上个世纪一款“疯狂末日”武器搬上了台面。这款武器是美国在上个世纪60年代一个极端复杂武器的副本。根据普京的原话称其具备”无限的射程“。不仅仅可以规避已知的常规导弹拦截系统,甚至还可以在很低的高度上躲避雷达,而且这都是以超音速的速度进行的。

冥王星核巡航导弹冥王星核巡航导弹

  不过,普京这次公布的这款武器,其实并不是什么“前所未闻”的装备,而是美国在1955年到1964年之间研发的一款武器,SLAM“冥王星”导弹(有个昵称:飞行撬棍)。美国当年取消这款武器,原因很简单:太疯狂。只要它一发射,意味着绝对末日!而且,这款武器几乎具备极强的续航能力,甚至近乎于无限制巡航,因此也被称为“日不落武器”(一直在天空上,都能看得到太阳的意思)。

  这款使用核引擎的导弹,可以携带16枚小型氢弹,在投掷完弹头后,在敌方国土上空的不断飞翔,虽然辐射量并不大(大约1000西服左右),可造成的核沾染足以让目标区域成为一片“死地”。不得不说,这比“相互摧毁”更可怕的一种打击手段:如果一旦这款武器发射后,真正具备摧毁力的不是携带的核弹头本身,而是这个不断在头顶7x24小时循环的“脏弹”!具备一切归零的能力!

核动力发动机 本质就是压缩-加热空气-喷出去 辐射量自然可想而知了核动力发动机 本质就是压缩-加热空气-喷出去 辐射量自然可想而知了

  不过,俄罗斯推出这款武器,完全是一款底线武器。如果一旦发射,那么无疑将会是进入到一种”非核“末日状态。因为相互摧毁核武器力量,是利用核弹头直接打击。而这款巡航导弹除非是沉入海底,否则会一直盘旋在目标周围,形成长时间高浓度的辐射云。就算你不用核弹头,仍然形成了近乎于”核冬天“的情况。这其实就是末日。

无限射程 无法拦截 很理想的战略武器无限射程 无法拦截 很理想的战略武器

  而俄罗斯为什么选择建造这样一款武器?没办法,跟美国的差距太大了。不仅仅是经济体量,军事实力都差距极大,就算以前一直觉得稳固的核武库,随着美军的新一轮核武升级计划,而使得差距进一步缩小。毕竟双方都是拥有7000+核弹头的大国。因此,俄罗斯只能”破釜沉舟“,甚至直接进行了一次试射!德国《图片报》网站2月23日报道称,欧洲大片地域呈现辐射警报,就是最直接的印证。而这一切都是为了扭转在美俄之间的颓势。

  针尖对麦芒,美国重拳组大招,直砸俄罗斯命脉

  来自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6日的消息称,美国国家情报总监科茨对媒体称正在计划在下周出台新一轮的对俄制裁。只不过对于美国这次可能是打出了一票组合拳,绝对够得上是大招!

普京选择其实也是破釜沉舟普京选择其实也是破釜沉舟

  首先是在海外封堵俄罗斯财产,尤其是针对俄罗斯赖以生存的“命脉”:地下矿藏、天然气。乌克兰政府已经宣布,将冻结并查封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在乌资产,同时还会处罚高额的罚款。随后,美国最可能会在国内公布对于俄天然气高官的个人的制裁案,封存账户或者禁止入境。还有一拳可能更致命,美国现在已经从了原油进口国变成了原油出口国,其产量再创新高逼近俄罗斯!这无疑将会让俄罗斯面临雪上加霜的情况。

俄经济压力也很大俄经济压力也很大

  我们都知道俄罗斯现在在支撑着海外用兵,所谓“大炮一响,黄金万两”,如果核心“命脉”被人砍断,美军几乎不用任何动作就可以俄罗斯退兵。可以说这才是“针尖对麦芒”的实质战斗,虽然不是正面战场,可却决定战局。虽然美俄之间一直在谈判,可这招一出,无疑将会撕破脸皮。

  经济上雪上加霜,武备上差距缩小,迫使俄罗斯必须要选择一款绝对堪称划时代的武器来确保自己的优势。如果美国执意对俄展开全面压制,俄罗斯说不定会再进行试射这种核巡航导弹,当越来越浓的辐射云在欧洲、美洲周边的漂浮,美国到到时候就无法挽回了。因此,这也是为了不让美国不能妄动的“末日装备”。只不过,但愿我们永远用不上这种末日武器。(作者署名:无名高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