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055大驱下水让日本心急 服役新款护卫舰也没大用

中国055大驱下水让日本心急 服役新款护卫舰也没大用
2018年03月14日 13:5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海国装备的发展令日本压力不小,尤其是2017年,055大驱的下水,令水面主力舰领域差距越来越大,让日本心急了,既便在2018年3月初,又服役新款护卫舰:朝日号,也没法抵消了。

055下水055下水

  日本对新服役军舰“朝日”号期望值很大,试图实现较低的成本,以大量建造代替寿命到期的旧式护卫舰,可惜事与愿违,价格不降反升,单舰造价760亿日元,弄得最终只能建造2艘。

首舰下水首舰下水

  投入重金之后,朝日号的技术水平确实达到国际一流,但是性能仅比054A强一点,某些方面甚至尚有不足。其实它的优势也就是个头更大,由秋月级演化而来,满载达到5100吨级,比054A大上许多,动力系统为综合电力推进,以LM2500IEC燃气轮机为主机,航速30节,论技术水平提升一个档次,比054A型要先进许多。

正面正面

  可惜在火力方面显得有点不足,标配的MK41垂直发系统仅有16个单元,不及054A的一半,且使用的防空导弹为:ESSM,又称:先进海麻雀,属于点防御性质,防空能力不足。且该舰实为反潜舰,垂发系统之内安装的主要为07式反潜导弹,安装于这进一步减少防空导弹数量。

  防空火力不足,反舰也不给力,只有8枚90式反舰导弹,比鹰击83要差一点,也就是127毫米舰炮显比更强一点。此外,可以搭载一架SH-60K反潜直升机等。

后部的设计后部的设计

  该级舰真正的亮点为:电子设备不错,安装有FCS-3A 有源相控阵雷达系统,以及OQQ-24声纳;OQR-4拖曳阵列声纳等,总体而言,偏重于反潜作战,符合于日本的战略方针,但是仅2艘太少了,几乎谈不上什么意义了。更糟的问题是,下一代的33DD护卫舰预计要到2024年才下水!

2号舰下水了2号舰下水了

  目前待退役的旧舰达到20艘,预计代替它们的新舰,在今后数年内,仅为2艘的话,那么就真正的杯水车薪了。如今中日的差距一直在增加,而不是在减少,日本根本没有机会变化这一局面了。(作者署名:浴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