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今年珠海FC31或与歼20同台竞技 最大惊喜却是另一机型

今年珠海FC31或与歼20同台竞技 最大惊喜却是另一机型
2018年03月13日 18:5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3月11日,中国航空工业宣布了一个重磅消息,将在今年11月6到11日举行的第12届中国航空航天博览会(以下简称珠海航展)上,将集中展示近年来中国航空工业所取得的标志性成就和突破性进展,所有可以公开的型号产品将全部公开,尤为引人瞩目的是,歼-20为代表的3个20系列或将全部亮相,而且歼-20和FC-31“鹘鹰”这两种国产四代机很可能会首次同台亮相。

  根据昨日媒体披露的消息,航空工业党建文宣部部长、新闻发言人周国强透露,根据参展计划,航空工业将力推两型四代机联合登场,备受全球关注的“20系列”高端航空装备有望集体公开亮相,部分军贸明星装备也将悉数登场,全面展示中国航空工业自主研制先进航空装备的实力,彰显迈向新时代航空强国的强劲实力。

图片:运-20已参加过2届珠海航展图片:运-20已参加过2届珠海航展

  两型四代机联合登场,意味着很大可能歼-20将和FC-31一起出席今年的珠海航展。作为中国自行研制的自用型和出口型四代机,FC-31“鹘鹰”战斗机虽然比歼-20晚首飞,却早于后者公开披露,它于2012年公布了大比例模型,2014年“鹘鹰”的1号原型机就翱翔在珠海的上空。

图片:2014年,FC-31首架原型机参展,感谢原作者图片:2014年,FC-31首架原型机参展,感谢原作者

  [推荐阅读:比美航母还牛!中国这个25万吨的庞然大物干了一件震撼世界的大事 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而2016年,歼-20刚刚开始装备部队,也亮相了珠海航展,引起了国内外媒体高度关注,2架歼-20在珠海机场上空,有了一次震撼世界的通场亮相,虽然仅仅只有1分钟时间,却让这型战机有着掩盖其他任何武器的光芒,也成为2年前的第11届珠海航展留给大家最深刻的记忆。

图片:2016年,歼-20双机亮相珠海航展,感谢原作者图片:2016年,歼-20双机亮相珠海航展,感谢原作者

  在今年的珠海航展,歼-20和FC-31或将进行飞行表演,机动性孰优孰劣,会给在场万千军迷一个直观的印象。

  除此之外,一直处于保密状态的直-20也很大可能亮相,其实上一届珠海航展是20周年,航空工业就曾力推3个“20”系列,相关的徽章上都有直-20的造型,但实机亮相一直拖到了今年,近期军刊已刊登直-20官方照片,已经是一个巨大的信号。

图片:直-20首张官方照,《兵工科技》刊登图片:直-20首张官方照,《兵工科技》刊登

  从1996年到现在,珠海航展办了22年,从一开始歼-8IIM都是航展明星,到后来飞豹战机轰动亮相,再到四代机唱主角,这个在美丽的珠海举行的亚洲最大航空展,已经是中国军民航空工业发展水平巨大飞跃的直观见证。(作者署名:跟乌龙涨姿势)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