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这款国产导弹终于公开 054A反潜杀手锏显露真容

中国这款国产导弹终于公开 054A反潜杀手锏显露真容
2018年03月11日 14:5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我军在装备发展方面一直保持低调的传统,许多好东西都被藏了起来,比如:近年才公开的鱼8反潜导弹,实为把反潜鱼雷充当战斗部的导弹,有时也称:火箭助飞鱼雷,属于中远程的反潜武器,在反潜作战体系之中占据重要的地位。

发射发射

  原以为这是我军的短板项目,直到2015年7月,我军发布了054A型导弹护卫舰在演习中实弹鱼-8的视频,于是隐藏了十多年的这款国产导弹终于公开,本世纪初就研发成功了,最终在2006年正式定型,这也许是我军最默默无闻的国产反潜武器,以前为保密,它只能藏身于其他导弹之中,人们只知道054A的垂直发射系统使用红旗16防空导弹,却一直不知道还可以发射这款国产反潜导弹。

鱼8鱼8

  这款反潜导弹早已成为054A反潜杀手锏,拖了这么多年才露出真面目,着实让意外,更让人意外的是,中国的反潜导弹技术远比人们想象的要早,实际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服役了,只是与鹰击8反舰导弹使用一样的发射箱才没有人发觉,鱼8则为专门给054A垂发系统研发的型号。

  鱼8的战斗部为鱼7型反潜鱼雷,为我军现役主力反潜鱼雷,具体攻击水下400米深处潜艇的能力,非常适合于深海区域的使用,也具备一定的反舰能力。

鱼7的舰上发射鱼7的舰上发射

  以前我军的舰载反潜直升机为直9,一直让人不满意,主要是加装搜潜系统,再加挂反潜鱼雷就是重载了,影响到攻潜能力了,其实有了鱼8,问题也就是解决了,直9可以专司搜索,只要反潜直升机或者其他舰艇发现目标潜艇,只要将潜艇位置参数传输给054A护卫舰,那就可以直接发射鱼-8,甚至鱼雷入水之前,也可以通过数据链,进一步修正落点。

054A054A

  如果按我军低调的传统,公开鱼8的存在,也意味着,新一代的反潜导弹已经完成,甚至已列装了,可惜对于新型号的信息至今被保密,只能从有效的信息分析,它的攻击范围更大,而且使用更新的反潜鱼雷。

  近年以来,我军陆续公开了许多信息,让大家意外不断,不过好消息太多了,也让人们开始麻木了,对各种进步习以为常,这也算一个不小的变化。(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