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发布世界坦克排行T14排榜首 中国坦克竟无一上榜

俄发布世界坦克排行T14排榜首 中国坦克竟无一上榜
2018年03月11日 12:2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自从2015年红场阅兵式结束后俄罗斯引以为傲的T-14阿玛塔主战坦克亮相次数便一再被压缩,有很长一段时间甚至不曾有任何新闻曝出,而外媒普遍猜测俄罗斯很有可能正在对该型坦克进行较大的改进。只不过最近有俄罗斯媒体发表文章排出了世界十大主战坦克,这其中俄军尚未服役的T-14阿玛塔总体评分遥遥领先后几位,登上榜首,然而此时这款坦克还没有正式在俄军中服役。更为蹊跷的是在俄媒体评选的这份名单中,并没有一款中国主战坦克入选,这然人再次感到疑惑,中国主战坦克性能这么差?俄罗斯的阿玛塔又真的名副其实吗?

红场阅兵式彩排T-14发生故障红场阅兵式彩排T-14发生故障

  关于这款T-14阿玛塔,其内在还真不敢恭维,当年在2015年的红场阅兵式前一天彩排这款主战坦克就当街趴窝,在全球面前出丑,然俄罗斯颜面尽失。然而这并不算完,用俄罗斯的说法这是世界上第一款独一无二的第四代主战坦克,性能先进,完全优于现有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款主战坦克。此外,该型坦克俄罗斯最引以为傲的就是其使用科技化程度极高,甚至使用了无人炮塔,整体的智能化程度极高,这也直接导致作战人员大幅减少,只需三名乘员即可完成全部操作。

T-14阿玛塔的内部照片T-14阿玛塔的内部照片

  然而此后有媒体曝出T-14阿玛塔的内部照片,让人深感如此科幻的全球最牛主战坦克,内部竟然如此简陋,所谓的最先进技术也让人十分怀疑。从照片我们发现驾驶员位置十分别扭,虽然车载人员减少,但内部空间并不算大,同时操作显示屏也十分狭小,不利于战时及时发现关注地方动态,更惨的是内部管路走线十分混乱,密密麻麻如同蜘蛛网毫无章法,如此情况下在战时有一个或者多跟线路受损就休想及时排查出故障了,谁能在战时如此绵密的线路中找出故障那真的只能是用“神奇之手”来形容了。

疑似T-14阿玛塔使用的发动机疑似T-14阿玛塔使用的发动机

  而额定功率为1500马力的柴油发动机使其最快时速也只能达到八九十公里每小时左右,相比之前中美德等国家的主战坦克,速度并不算快,同时中国最新的99A主战坦克也已经换了新型1500马力发动机,试问在动力上大家都在同一起跑线,为何要讲该型坦克定义为四代主战坦克呢?同时阿玛塔依然还在使用125毫米的口径主炮,与主流坦克依然保持一致,在此情况还能号称世界第一真的让人看不懂了。

99A99A

  俄罗斯四代坦克性能并不算出众,用中国专家的评论撑死算得上3.5代,以我军现役的最新99A主战坦克为例,与其相比性能并不算差,同样使用了多款最先技术,甚至还使用了全球坦克首款的主动激光防御系统,此外在主动防御装甲以及主炮设计选择上也有用来一番心思。而美媒德媒也都曾评选过全球十大主战坦克,中国的99A永远赫然在列,而俄军的T-14阿玛塔却从不见踪影,因为在这些国家心中这款坦克的未来之路还是一个很大未解之谜。(作者署名:刘剑锋谈兵)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