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国产相控阵雷新进展披露 采用一技术吃死隐身战机

我国产相控阵雷新进展披露 采用一技术吃死隐身战机
2018年03月09日 19:1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歼-20资料图:歼-20

  最近,美国和印度联手搞事,一举激怒了不按常理出牌的俄罗斯,俄罗斯一气之下将还在验证阶段的第五代苏-57战机派往叙利亚执行作战任务,这让毫无实战机会的中国歼-20无辜躺枪,不过,除歼-20隐形战机,中国还研制出专门对付美俄五代机的新一代雷达。

  近日,据央视报道,中国电科首席科学家吴剑旗透露,中国将向第五代反隐身雷达展开攻势,据介绍,该款雷达是为针对全球第五代战机而定向研制,堪称为五代机杀手都不足为奇,不仅能够辨别出目标的具体机型,甚至可以分辨出是哪一架战机,这点足以让美俄不寒而栗了。

  在新时代战争中,以隐身性能衡量五代战机作战性能成为新一代标准,俄罗斯苏-57战机正因为缺乏隐身性能而被美国贬得一无是处,全球各大媒体纷纷看衰苏-57也给印度带来了不小的困惑,这也是印度多次打脸俄罗斯求购美国F-35的痛点所在。

资料图:反隐身雷达资料图:反隐身雷达

  目前,中国面前的现状是,周边国家大量引进并部署五代隐形战机,因此,奋力研制新一代雷达成为缓解国防压力的有效手段,除了中电科已经研制成功的YLC-29无源雷达和YLC-8B反隐身雷达。

  在安徽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有披露称,中国正在加紧研制新一代反隐身战机的雷达,这款新武器可轻松破解美国将要问世的六代战机,引导我方导弹给予其致命性打击,美国听到这个消息会是什么样的感受呢?

  据了解,吴剑旗带领团队探索出来具备独家特性的米波雷达理论,是用来研制新型反隐身雷达的技术基础,对拥有超音速巡航、无人驾驶、两栖作战的六代隐形战机极具威慑力,然而,专家也指出,吴剑旗科学家所指的雷达就是中国的第五代雷达,对隐形无人机、隐形巡航导弹和其他隐形慢速飞行器具有极强的侦察和搜索能力。

六代机设想图六代机设想图

  有官方消息称,中国在2017年度巴黎航展中曾展示过两大系列反隐身雷达,性能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而吴剑旗将要研制的新一代雷达比这些雷达更为先进,这也是吴剑旗科学家斩获2017年度重大科技成就奖的主要原因。

  据悉,该雷达被命名为微波光子相控阵雷达,以光子为传播介质,据称可在400到500公里外发现美军F-22战机,甚至可以有效应对美俄在研的六代机。于中国而言确实是个好消息,这对中国构建立体防空体系和拥有打赢信息化战争的能力又提供了一份保障。(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